欢迎来到我的博客

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一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也低估了自己十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吉姆.罗恩

 

鼓起勇气,申请开启博客,开始尝试探索去写技术型博客文章。

此时,内心对这个博客的期待是这样:

  • 能够坚持每周写一篇
  • 能够把最近学的《软件测试》《python自动化测试》课程内容用康奈尔笔记法做好笔记来达到很好的复盘效果
  • 当做完这些复盘,就开始尝试去面试
  • 适当去记录涉及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笔记

有很大可能性,我这个期待,在这一年内看来,是明显高估了。所以,记下开头重要的话来提醒自己,一年没达到,要接纳自己哟,不能就此在博客中消失呀,可千万别低估十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简单介绍下自己

我的学历是大专,专业是机电一体化。年龄已经到了“老大叔”级别,看见很多98年小朋友常常称自己为老阿姨,而我可是93年。 在制造业从事了六年工作,2018年,中旬决定离职转行,一个人花了大半年自学加上花钱在腾讯课堂上报名软件测试课程的直播课,开启新的一种学习方式。

最近三年,有一大部分时间花在得到平台的知识付费专栏学习上。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就是吴军、罗胖、还有李笑来。

吴军带给我是很多见识,让我明白生活是具体,可以很多尝试,以及让我对软件行业更加有兴趣和激情;
罗胖带给我是时间的朋友理念,他每天坚持1分钟语音,坚持跨年演讲20年,利用时间的积累,这就是极大去诠释不要低估你十年内能做到的事情。短短五年,从微信公众号一分钟语音,讲读书节目,到如今成长为知识付费平台型公司;
李笑来有个七年就是一辈子,这个理念很吸引我,我决定为此探索尝试。

现状、经验和计划

我是怎样选择软件测试行业方向?

软件编程对于我而言太难,软件测试相对于门槛更低些,以及周围同学、朋友有转行软件测试成功的案例。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软件测试,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那些?

从我三月份两周的面试反馈来看,深圳市场上就对软件测试从业人员,整体有了更高的要求。功能测试点点点的市场需求已经饱和了,熟悉软件测试基本知识还不够,需要你懂各个方面,性能、数据库、自动化测试等等。

而我专业知识还远远没吃透,一问知道些,再追问就模糊,三问就不知的状态。这也是我为何开设博客写文章形式来复盘知识的缘故。

技能和能力上,缺乏实际工作的实践,远远不够。还好现目前有软件测试工作做,尽管偏硬件。

计划

  • 在这一年,重新复盘,把软件测试基础知识打扎实,体现就在博客文章更新了所有软件测试课程相关笔记
  • 在工作中,利用python自动化课程学到的web自动化知识,写成框架去成功测试公司中web产品

希望在博客园结交哪类朋友呢?

  • 期待结交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一起坚持更新博客文章的朋友
  • 期待结交从事IT行业的朋友,愿意喜欢结交网上朋友,时不时去聊聊天朋友圈分享日常的那种
  • 更期待从博客园交到在深圳的朋友


先说到这,博客文章这个英雄之旅就此开始吧!祝大家都能成为行业大佬 嘻嘻

 

posted @ 2019-04-20 11:38  菜鸟的忧伤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