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并发限流策略

https://blog.csdn.net/g_hongjin/article/details/51649246

 

 

令牌桶算法

令牌桶算法是一个存放固定容量令牌的桶,按照固定速率往桶里添加令牌。令牌桶算法的描述如下:

  • 假设限制2r/s,则按照500毫秒的固定速率往桶中添加令牌;

  • 桶中最多存放b个令牌,当桶满时,新添加的令牌被丢弃或拒绝;

  • 当一个n个字节大小的数据包到达,将从桶中删除n个令牌,接着数据包被发送到网络上;

  • 如果桶中的令牌不足n个,则不会删除令牌,且该数据包将被限流(要么丢弃,要么缓冲区等待)。

 

 

漏桶算法

漏桶作为计量工具(The Leaky Bucket Algorithm as a Meter)时,可以用于流量整形(Traffic Shaping)和流量控制(TrafficPolicing),漏桶算法的描述如下:

  • 一个固定容量的漏桶,按照常量固定速率流出水滴;

  • 如果桶是空的,则不需流出水滴;

  • 可以以任意速率流入水滴到漏桶;

  • 如果流入水滴超出了桶的容量,则流入的水滴溢出了(被丢弃),而漏桶容量是不变的。

posted @ 2019-07-04 17:08  每天进步一丶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