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季】遇到一个好领导有多重要,从被打差绩效到收获成长

在职场中,被打差绩效是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的情况。此时,我们通常会感到焦虑、失落,甚至愤怒,心中充满疑问——难道我这一年就白白付出了吗?然而,如果我们主动与领导沟通,或许能够找到答案,解除自我怀疑,甚至对未来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1. 领导,这次绩效,你为什么给我打C?

小灯啊,看到你主动问了这个问题,我来跟你分享一些想法。我知道你肯定很在意自己的绩效评级,但是不要太担心,毕竟绩效评级只是一个指标而已。我相信你有很多的潜力和才华,但是可能在某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所以,我打C的目的并不是要批评你,而是希望能够激励你更进一步,让你更加努力地工作,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更好的表现。如果你能够认真地思考一下自己的不足之处,并且努力改善,那么我相信在下一次评估中,你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所以,不要太在意这个绩效评级,让它成为你前进的动力,而不是让它成为你的负担。加油!

2. 领导,你给我打了C,表示我是最差的吗?

不,绝对不是这样的!请不要误解我的意思。绩效评级只是一个工作表现的指标,它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你在工作中的全部价值和能力。事实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而这些因素往往是影响绩效评级的主要因素。

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工作,但是可能在某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我的目的是希望你能够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思考并积极改善,从而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并且你是C里面靠前的,我对你抱有很高的期待。

所以,不要因为绩效评级而感到沮丧或失落,相反,请把它看作是一个提高自己的机会,继续努力工作,做出更好的表现。相信我,你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3. 领导,我这次得了C,会被公司辞退吗?

不会的,只是得到C评级并不会导致你被辞退。绩效评级只是一个工作表现的指标,它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你在工作中的全部价值和能力。公司在考虑辞退员工时,通常会考虑很多因素,而不仅仅是绩效评级。

当然,我们希望每个员工都能够取得优秀的绩效评级,并在工作中不断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如果你得到了C评级,我们会鼓励你认真思考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供一些指导和支持,帮助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表现,让你在职场上更加成功。

所以,请不要过于担心自己的工作安全问题,相信自己有很大的潜力和能力,努力工作,学习和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为一个真正的优秀员工。

4. 领导,我这次得了C,以后努力工作,能得到S吗?

当然可以!你这次得到C并不代表你就不能得到更高的评价。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在工作中需要不断学习和进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表现。

如果你下次努力工作,不断学习和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积极面对工作中的挑战,那么你肯定会得到更好的评价。我们会定期进行绩效评估和反馈,为你提供指导和支持,帮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方法。

所以,请不要失去信心和动力,相信自己有很大的潜力和能力,继续努力工作,做出更好的表现,让我们一起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 领导,我还是您的嫡系员工吗?

当然是的!你是我的团队中非常重要的一员,我珍视每一个员工的贡献和价值。我的目的是帮助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表现,让你在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虽然我有时可能会使用PUA的方式来和员工交流,但这只是一种谈话技巧,目的是更好地与员工建立沟通和理解,让员工感受到自己受到关注和重视。我的目的是帮助你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员工,并且在公司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所以,请不要担心自己的地位或者在团队中的角色,相信自己有很大的潜力和能力,继续努力工作,做出更好的表现,让我们一起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 领导,您平时让我每天加班到凌晨,是为了让我快速成长吗?好在团队中承担更多的职责吗?

我很失望听到你有这样的感受。作为你的领导,我的目标是帮助你提升你的技能和职业发展。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需要你付出额外的时间和努力,但我会尽力确保你的工作负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并且不会对你的健康和个人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够在工作中找到平衡,合理安排时间,并且提高工作效率。如果你对工作负荷或者工作时间有任何担忧,可以随时与我沟通,我们可以一起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6. 领导,这次给我打C,是您的个人意见?还是HR的意见?

我的绩效评价并不是个人意见或者HR的意见,而是根据你在工作中表现的实际情况所做出的评估。我们会综合考虑你的工作质量、效率、沟通能力、团队合作以及个人能力等方面的表现,最终得出评价结果。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与HR进行充分的沟通和协调,确保评价的公正性和客观性。我们的目的是帮助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表现,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以,不要过于关注评价的结果,而是要思考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表现,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让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发挥更大的潜力和能力。

7. 领导,我对这次绩效评比结果不太满意,能申请复议吗?

当然可以。作为员工,你有权利对绩效评估结果提出申诉或复议。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绩效评估存在不公正或错误的地方,可以向HR部门提出申诉或复议请求。

在提出申诉或复议前,请确保你已经了解了公司的绩效评估标准和流程,并准备好相关的材料和证据,以支持你的申诉或复议请求。我们会认真审查每一份申诉或复议请求,并在保证公正和客观的前提下做出决策。

请相信我们的绩效评估过程是公正和客观的,我们的目的是帮助每个员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表现,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8. 领导,我听说绩效得了C,要转PHP,有这回事吗?我是学Java的,暂时不想转行。

不是让你转PHP,是签PIP(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rogram,绩效改进计划)。

对于表现不佳的员工,我们可能会考虑提供一些额外的支持和资源,以帮助他们改进表现。其中一个方案就是PIP计划。

如果你被告知需要签署PIP计划,这并不代表你的工作已经受到了严重的警告或惩罚,而是公司希望帮助你改进表现,同时为你提供支持和资源。

我会在接下来的一到三个月里,更加密切地关注你的工作表现,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我会与您定期沟通,帮助你制定和实施PIP的行动计划,以帮助你提高绩效。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够积极参与PIP,主动沟通和反馈,与我共同努力,实现目标,提高绩效。我们希望看到每个员工都能够取得成功和进步,实现个人和公司的共同发展。

但是我也要提醒你,PIP计划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你改善表现,而不是为你提供特殊的优惠待遇。我们会根据你的表现和进步程度来评估你的表现,并做出适当的决策。

所以,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PIP计划,积极投入,认真执行,并采取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来改善你的表现。这样你将有更好的机会在未来取得成功。

9. 领导,今年还会发我年终奖吗?

我们公司的年终奖金制度是根据员工的表现和贡献来确定的。虽然你在本财年的表现得到了C评价,但并不代表你会被剥夺年终奖的资格。

我们会根据你的实际工作表现来评估你的绩效,并根据公司的年终奖金分配规则来确定你的奖金金额。同时,我们也鼓励每个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以,请继续努力工作,展现你的实力和能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够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获得应得的奖励。

10. 领导,你前两天还说不会裁我,为什么今天又通知我被裁了?

我理解你的疑惑和失望。裁员是一项非常艰难的决定,尤其是我当知道要裁掉你的时候。

首先裁员决定并不是针对你个人,而是基于业务需要做出的战略性调整。在这个过程中,我尽可能地考虑了所有因素,并努力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案。我理解你对这个决定的不满和疑虑,但请相信我的决策是经过深思熟虑和谨慎权衡的。

最后,我想对你表示感谢,感谢你在公司的时间和贡献,希望我们保持联系,我会尽力为你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你顺利地走向下一个职业发展阶段。

11. 领导,这次裁我,是您的主意还是HR的主意?我想肯定是HR的主意,那个女人很坏的。

首先,我要指出这样的言论是不恰当的。我们应该尊重公司的规定和流程,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

关于你的问题,我要说明的是裁员决策不是由单一的个人作出的,而是经过公司多方面的考虑和审议后做出的。我们会尽力保证这样的决策公正、透明,并且符合公司的政策和法律法规。

我理解这对你来说可能是一次很困难的经历,但是我相信你能够从中学到一些经验和教训,并在未来取得更好的发展。如果你需要任何支持和帮助,请随时与我联系。

12. 领导,我们平时关系那么好。这次裁我,你有没有帮我给公司说点好话?

作为你的领导,我会尽力为你争取最好的利益和待遇。但是裁员决策是公司高层管理层做出的,不是由单一个人来决定的。我们的公司有明确的政策和程序,遵循着一套公平公正的原则。

我相信你的工作能力和人品,但是在决策裁员时,公司会综合考虑许多因素。如果你有任何的疑问或者需要进一步的解释,请随时与 HR 部门联系,他们将会为你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和指导。

image

posted @ 2023-04-10 10:12  一灯架构  阅读(2117)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