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yhm138的博客园博客, 你可以通过 [RSS] 的方式持续关注博客更新

MyAvatar

yhm138

HelloWorld!

我在互联网公司学到的黑话或名词

argot

我在第一家公司学到的黑话:

ws/wss协议
MRCP协议
坐席
话术
外呼
智能外呼系统

我在第二家公司学到的黑话:

广告投放中的ROI 投资回报率
ABtest
FT。FeatureTeam
RD。研发
PMO。项目管理office
泳道
激励(激励计划)
埋点。所谓 埋点 就是在应用中特定的流程收集一些信息,用来跟踪应用使用的状况,后续用来进一步优化产品或是提供运营的数据支撑,包括访问数(Visits),访客数(Visitor),停留时长(Time On Site),页面浏览数(Page Views)和跳出率(Bounce Rate)。
风控
mock

同城容灾
异地多活
异地备份

RPC。远程服务调用。
gRPC。谷歌做的RPC系统。
IDL。接口定义语言。

java实现构建者模式Builder

我自学学到的黑话

数据库,数仓,数据集市,数据湖,数据河
背压。backpressure.指发送速率大于接收速率,导致buffer溢出
APL 抽象编程语言
ADT 抽象数据类型
OOP 面向对象编程
FP 函数式编程
DAO 数据访问对象
DOA Direction of Arriva 到达角度
TCO可以被描述为资产购进成本及在其整个生命服务周期中发生的成本之和。
DDD 领域驱动设计
云原生 Cloud表示应用程序位于云中,而不是传统的数据中心;Native表示应用程序从设计之初即考虑到云的环境,原生为云而设计, 在云上以最佳姿势运行 ,充分利用和发挥云平台的弹性+分布式优势。
CI 持续集成
CD 持续交付
联机事务处理OLT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OLTP是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的主要应用,主要是基本的、日常的事务处理,例如银行交易。
联机分析处理OLAP(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OLAP是数据仓库系统的主要应用,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侧重决策支持,并且提供直观易懂的查询结果。
DSL 领域特定语言

posted @ 2021-12-18 15:58  yhm138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