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例设计模式

    public class Singleton//单例类
    {
        //2.提供一个全局访问点(其实就是一个全局静态字段),外部可以通过该字段访问该类的唯一实例
        //因为静态字段是属于类的,所以这样可以保证只有一个实例。
        public static Singleton only = new Singleton();
        //1 将构造函数声明成私有的,这样可以确保在类的外部无法实例化该类(即在类的外部获取不到类的实例)
        private Singleton() 
        {
        }
    }
}

单例模式的定义,官方的定义总结起来就两句话,确保一个类只有一个实例(也就是类的对象),并且提供一个全局的访问点(外部通过这个访问点来访问该类的唯一实例)。  哈哈,是不是有点懵了,没关系,正常! 单例模式的实现其实只有两行代码,定义里面的这两句话分别对应一句代码。我在这里不解释这个定义,我们用代码来说话。我在这里新建一个控制台应用程序来给大家介绍单例模式。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能明白,单例模式的实现代码了吧。

posted @ 2021-08-24 17:05  yekaiIT  阅读(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