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将代码上传到coding分支

分支

  • 我理解的分支
    分支,简单地讲就是一个项目的不同分支存放不同的代码,这样的话一个项目就有了几分代码,但是最终的代码一般放在主分支里面,即master分支里,分支在实际中可以方便的隔离开发。 假设你创建了一个属于你自己的分支,别人看不到,还继续在原来的分支上正常工作,而你在自己的分支上干活,想提交就提交,直到开发完毕后,再一次性合并到原来的分支上,这样,既安全,又不影响别人工作。

  • 创建一个分支
    可以在coding的界面进行创建,也可以通过命令:

      $ git branch master01(分支名)
    

这条命令将会在本地仓库创建一个名为 “master01” 的分支,这条分支指向最近一次提交的数据。要注意的是,运行该命令后,当前工作分支仍然是在 “master” 分支上,需要使用 git checkout 命令来进行分支之间的切换。

  • 切换分支

      $ git checkout master01
      Switched to branch 'master01'
    

下面这句话告诉我们,我们已经成功地将工作分支切换到了 “master01” 分支。

  • 如何向新建分支传代码
    因为新建的分支是为主分支服务的,即我们必须在主分支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改动才可以把项目(准确说是修改过的项目)传入新建分支里面。分支里面的文件也是基于主分支修改的,下面是上传修改过的项目到新建分支的步骤:

    • 新建分支

    • 切换分支

    • 上传代码到分支

        git add .
        git commit -m ' '
        git remote add origin 远程仓库地址
        git push -u origin 分支名
      

总结

分支的最大魅力在于他可以分割开发,就是说我们可以在新建分支里面对主分支进行修改、优化等开发,然后在传到新建分支而不会影响到主分支的代码,就是说一个项目可以有多份代码。

posted @ 2017-06-06 20:12  美美王子  阅读(42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