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项目 内容
班级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19FZUSEZ/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19FZUSEZ/homework/10081
作业目标 通过分析腾讯实时音视频 ,阅读《构建之法》,写一篇随笔。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ycj202595/p/11959576.html
#一、调研、评测 ##评测 微信小程序 demo




ios demo

web demo

Bug1、微信小程序demo里面点击右下边按钮可以展开再次点击却无法关闭
配图:

Bug2、ios demo 里面没有刷礼物机制
配图:

为什么没人发现这些bug?
可能目前该demo只是出于测试阶段,通过广大用户的反馈,完善demo.

采访

想要开发的产品:游戏直播平台
主要功能:为游戏玩家提供一个平台,通过该平台玩家可以展示自己的游戏技巧,获取关注度。
面向的用户:相应游戏的爱好者

NABCD分析

N(Need):很多游戏玩家对游戏的理解超过一般人,所以玩的就比一般人更有技巧性、观赏性,而我们所要做的事就是提供一个给他们展示自己高潮游戏技巧的平台。
A(Approach):实现该游戏直播平台
B(Benifit):主播在获取关注度的同时,也有相应的受益,以此获得持续发展。
C(Compitor):虎牙、斗鱼
D(Diliver):校园贴吧、微博、发传单等。

采访潜在用户

1、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背景:大学生
需求:想展示自己高超的游戏技术,并且可以获取一点外快
2、采访对象使用10-30分钟的腾讯实时音视频的功能照片
3、用户使用这个DEMO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还没解决。
优点:能够快速便捷的开启直播
缺点:游戏直播没有分类
用户体验:与主播不能进行互动
4、想用这个SDK开发怎样的产品?
游戏直播平台。
5、用户对腾讯实时音视频的功能有什么改进意见?
直播进行分类处理
6、用户对你想开发的产品有哪些意见?
尽快实现与主播互动功能
7、结论:
非常推荐

分析

SDK做到这个程度需要多少时间?答:一个月吧
分析该软件的目前的优劣。答:优点:能够很快速开启直播,操作简单;缺点:直播内容是否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有待于进行判定
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答:完善用户信息审核,确定实名制,避免虚假信息。

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邀请游戏玩得好的主播入驻我们游戏直播平台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斗鱼、虎牙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游戏直播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当今社会,压力大,很多人选择通过游戏来放松自己,展示自己的技术,获得自己的快乐。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粉丝用户可以学习主播的游戏技巧。主播用户可以赚钱。
6、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见上文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注重用户体验
8、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1人UI
2人ios前端
2人后端
1人测试
9、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
1-2周完成需求分析,数据库模型设计
3-5周进行开始用户调研,利用原型收集部分意见
6-12周软件第一阶段开发
13-14周提供给用户测试
15-16周根据用户反馈,完善demo
10、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依据下图(某校教务处系统的部署)作为参考,分析16周后你所完成的项目上线需要哪些配套设备(服务器、带宽、数据库需求数量与配置) 。
应用服务器配置: 4核8G 2
后端服务器配置: 8核16G
3
关系型数据库: MySql数量: 3 (读写分离2、备份1)
缓存数据库:Redis数量: 2 (主备)

posted @ 2019-12-01 00:18  杨较瘦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