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搭建Python2.* 和3.* 环境详细步骤

Python是跨平台的,它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和各种Linux/Unix系统上。

安装Python

首先进入Python官方网站,将Python下载下来。

win7安装python

  • 官网python.org点击Download,选择Windows,进入下载页面,根据自己的系统下载对应的Python安装程序,32位的下载X86,64位的下载X86-64。如图所示:


翻译一下,如图

根据您具体情况选择使用python2.* 还是python3.; 二者之间的区别;建议使用最新的,python3. 于08年发布,现在更趋于完善;

  1. python2.* 安装图解

  • 将python-2.7.11.msi执行文件下载到电脑之后点击安装,特别要注意选上pip和Add python.exe to Path,然后一路点“Next”即可完成安装。默认会安装到C:\Python27目录下,这里做修改到D盘下;
  • 添加环境变量:点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添加 D:\Python27 及 D:\Python27\Scripts,变量之间以分号“;”间隔

注:D:\Python27 是我的python安装目录,一般童鞋都放到c盘里;D:\Python27\Scripts这个文件是为pip文件(python包管理工具;p类似RedHat里面的yum,安装Python包非常方便)

  1. python3.* 安装图解
  • 将Python3.* 最新版python-3.6.4-amd64.exe安装文件下载到电脑之后点击安装,在安装的时候有一个步骤非常重要,就是自动配置环境变量,这里一定要勾选上。如图所示:

  • 这一步特别要注意,勾上Add Python 3.6 to PATH勾选上后,就一直点next直到Python完成安装;
  1. 检查安装
  • 检验python是否安装正确:

  • 检验pip是否配置正确:

pip的包管理器的使用命令

到这里,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python的环境了。

pip是easy_install的改进版,提供更好的提示信息,删除package等功能。老版本的python中只有easy_install,没有pip。
win7 64位安装easy_install必须使用ez_setup.py进行安装(ez_setup.py是python官方给出的一个安装setuptools的工具)
python - easy_install的安装详细步骤

posted @ 2018-01-10 14:28  逍遥超儿  阅读(212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