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Zabbix12.1 Zabbix命令-zabbix_server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4.0之路

点击返回:自学zabbix集锦

自学Zabbix12.1 Zabbix命令-zabbix_server

1. zabbix核心:zabbix_server

zabbix可以没有zabbix_agentd,也可以没用snmp、也可以没有proxy,但是zabbix_server那是绝对不能少,它是zabbix最核心的东西。获取数据、配置主机、发送邮件等等众多事情都是由zabbix_server完成,zabbix_server绝对是日理万机废寝忘食的好员工。

2. zabbix_server支持那些系统

虽然和zabbix_agentd相比,zabbix_server支持的系统少一点,但是它还是支持着众多操作系统。最遗憾的是它不支持windows系统。支持的系统如下:

  • Linux
  • Solaris
  • AIX
  • HP-UX
  • Mac OS X
  • FreeBSD
  • OpenBSD
  • NetBSD
  • SCO Open Server
  • Tru64/OSF1

3. zabbix_server命令详解

使用语法

命令选项

4. zabbix_server命令实例

启动zabbix server

转为node模式(只做转换,不会启动server)

reload配置缓存

posted on 2017-12-28 02:15  CARLOS_KONG  阅读(9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