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Python1.2-环境的搭建:Pycharm及python安装详细教程

点击返回   自学Aruba之路

点击返回   自学Python之路

点击返回   自学Zabbix之路

点击返回   自学Linux命令行与Shell脚本之路

自学Python1.2-环境的搭建:Pycharm及python安装详细教程

Python几乎可以在任何平台下运行,如我们所熟悉的:Windows/Unix/Linux/Macintosh

1  windows下安装Python

1.1 下载安装包  

从python官方网站:http://www.python.org下载python的安装包

1.2  安装 

双击exe文件进行安装,如下图,并按照圈中区域进行设置,切记要勾选打钩的框,然后再点击Customize installation进入到下一步:

可以通过Browse进行自定义安装路径,也可以直接点击Install进行安装,点击install后便可以完成安装了。

 

1.3   检查本机是否安装成功?  可以在命令窗口中输入python进行查询 

2  windows下安装Pycharm

2.1  下载安装包

首先从网站下载pycharm:点击打开链接(链接为: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进入之后如下图,根据自己电脑的操作系统进行选择:

2.2  安装 

直接双击下载好的exe文件进行安装,安装截图如下:

3  使用Pycharm创建程序

3.1  单击桌面上的pycharm图标,进入到pycharm中,如下图所示:

 

3.2  我们选择第二个,然后点击Ok:

3.3 点击上图中的Accept进入下一步:

3.4 点击上图中的ok进入下一步:

 

3.5 点击Create New Project,进入如下图的界面,图中的Location是选择你安装的python的位置,选择好后,点击create。

3.6 在进入的界面如下图,鼠标右击图中箭头指向的地方,然后最后选择python file,在弹出的框中填写文件名(任意填写)。

3.7 文件创建成功后便进入如下的界面,便可以编写自己的程序了。

 

posted on 2017-08-14 17:17  CARLOS_KONG  阅读(127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