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交换机日志The CRC error is rising

#Aug 19 2020 12:58:41+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ESUME:OID 1.3.6.1.4.1.2011.5.25.41.4.2 The CRC error resume.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0,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Aug 19 2020 12:58:26+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ISING:OID 1.3.6.1.4.1.2011.5.25.41.4.1 The CRC error is rising.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4,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Aug 19 2020 12:58:21+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ESUME:OID 1.3.6.1.4.1.2011.5.25.41.4.2 The CRC error resume.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0,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Aug 19 2020 12:57:53+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ISING:OID1.3.6.1.4.1.2011.5.25.41.4.1 The CRC error is rising.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4,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Aug 19 2020 12:57:43+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ESUME:OID 1.3.6.1.4.1.2011.5.25.41.4.2 The CRC error resume.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0,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Aug 19 2020 12:58:48+08:00 JK-GTZJ-SW02 IFNET/1/CRCERRORRISING:OID 1.3.6.1.4.1.2011.5.25.41.4.1 The CRC error is rising. (hwIfMonitorIndex=28, hwIfMonitorCrcErrorStatistics=0 6, hwIfMonitorCrcErrorThreshold=3, hwIfMonitorCrcErrorInterval=10)

对系统的影响:

接口接收到的长度大于64字节小于1518字节并且存在CRC错误的报文过多,会导致接口Down。

可能原因:

接口在单位时间内接收到的长度大于64字节小于1518字节并且存在CRC错误的报文数量过多。

处理步骤:

1. 请在接口视图下执行命令display this,检查设置的错误报文告警阈值是否过低。阈值的合理范围由用户根据实际业务确定;

2. 请在接口视图下执行命令trap-threshold error-statistics,重新错误报文告警阈值,查看告警是否恢复;

 

本人操作如下:

1. 根据日志,可以看到设备的  hwIfMonitorIndex=28  接口存在CRC错误, 然后确认具体的交换机端口号;

   在zabbix上面执行命令:

snmpwalk -v 2c -c yk@huawei 192.168.100.106 IF-MIB::ifDescr

2. 交换机查看对应的接口, 本设备存在错误包

 

3. 清空该接口下的错误包,观察是否会持续增加。

> reset counters interface eth0/0/24

4. 最终更换电缆解决。 

拓展:

1、如果错包计数持续增加,一般是线路侧受到干扰导致的,优先排除线质量问题。
2、保证两端接口自协商模式一致,两端均配置成强制模式或者均配置成自协商模式。如果配置了强制模式,速率和双工也要保持一致。
3、检查两端接口收发光功率,主要是收光功率和发光功率。如果发光功率和电流有问题,则更换光模块;如果收光功率有问题,则需要检查对端发光和链路衰减,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检查。
4、检查光纤长度,光纤的长度在规定的范围之内:对接两端口使用模块波长一致,但是由于传输距离较长超出了规定的范围,也会出现光功率较低的告警。
5、检查链路对接质量,重新插拔光纤及光模块,看是否接触不良所致。同时查看一下光纤头是否被损坏或者污染,并进行清洁。
6、采用交叉测试定确定故障点,针对本端光模块、光纤链路(包括光纤、跳线架、熔纤点、分光器以及波分传输等中间设备)、对端光模块的问题。

posted on 2020-08-19 13:14  CARLOS_KONG  阅读(4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