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华为IoT物联网_10 IoT联接管理平台配置及开发实验1

 

点击返回自学华为IoT物流网

自学华为IoT物联网_10 IoT联接管理平台配置及开发实验1

实验1:OceanConnect平台实验
             通过基本的编程操作与配置,帮助读者熟悉OceanConnect的业务操作流程。

实验目的:

  • 熟悉华为物联网OceanConnect平台的SP Portal
  • 掌握如何进行北向开发
  • 掌握鉴权接口的调用和错误分析
  • 掌握设备Profile的编写
  • 掌握北向应用注册直连设备的接口
  • 掌握北向应用设置设备基础信息的接口
  • 掌握北向应用数据查询接口

实验拓扑图:

实验任务列表:

实验任务配置:

 1.1 配置步骤: 登陆OceanConnect平台SP Portal ,查看应用信息

   1)打开浏览器,使用公网访问华为公有云平台(http://www.huaweicloud.com),选择公有云平台主页上方的“产品”,下拉选择 “IoT物联网 ”中 "IoT开发者平台"。

   2)申请IoT平台免费体验,获得OceanConnect测试机的IP地址、账号、密码及平台对接信息。

 

 

 

 

 1.2 开发北向应用,调用鉴权接口

  1)启动eclipseinst软件,选择左上角“File”中的“Import”,并选中“Project From Folder or Archive”,加载LiteNAdemo(HTTPS)工程。

 

  

  2)将LiteNADemo中的整数文件的文件夹cet复制到D盘根目录。

 

 3) 选择“DemoCode”列表下“com.huawei.service”中的“Authentication.java”,根据相应的信息,修改参数appla、secret、url;其中appld、secret为SP Portal平台应用的APP ID和密钥,url根据华为提供的实验用OceanConnect平台的IP地址进行修改。

 

点击运行,查看log输出结果。

注意上图的输出信息,HTTP/1.1 200 OK 表示操作成功,服务器返回了正确的信息。后续的其他几个步骤验证,也主要是看服务器能否返回200 OK的信息。这张图里我们看到已经返回了accessToken信息,即我们需要的密钥。

 1.3  编写设备profile,注册直连设备,基础设备基础信息

   1)参照步骤2的方式加载“IoT_OceanConnect_Device_Profile_Demo-master”工程文件

 

  2)可以基于华为提供的设备Profile Demo进行修改,主要修改manufacturerld、manufacturerName、modle、deviceType;(建议为了后续试验的统一性,不对service相关信息进行修改)

  3)点击打开“IoT_OceanConnect_Device_Profile_Demo-master”” 中的“MultiSensor_eSDK_v01”中的“Profile”文件下的“devicetype-capability.son”

。根据设备进行修改。 

 

按照原来的目录结果,对文件夹压缩为zip包,zip包名字的格式为deviceType_manufacturerld_model.zip;

 打开OceanConnet,选择“Profile开发” ---“profile”导入,点击右上角的“导入”按钮,将之前一步中打包的zip文件上传。

 

 4)注册直连设备:打开Eclipse中的LiteNADemo(HTTPS)工程,选择“DemoCode”列表下的“com.huawei.service”中的“RegisterDirectlyConnectedDevice.java”,根据具体情况,修改参数appld、secret、url(修改方式见步骤2);配置verifyCode和nodeld,两者值配置为一致,建议都使用设备的MAC地址。

 

向下拖拽滚动条,注意中间框选的代码部分,与我们在Authentication中看到的代码相同,这是由于应用在进行各项操作的时候OceanConnect都要对其进行鉴权来确保通信的安全性,所以这里我们依然要输入app ID和Secret以及url。改好之后,运行程序,注册直连设备。

 

......

posted on 2019-03-18 07:17  CARLOS_KONG  阅读(372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