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zimywife

专注于技术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主题阐释一个 HTTP 处理程序的代码,该处理程序对 ASP.NET 应用程序中其 URL 以 .sample 结尾的资源执行同步请求处理。此代码示例阐释了下列内容:

  • 一个 HTTP 处理程序类的代码。该类必须实现 ProcessRequest 方法和 IsReusable 属性。

  • Web.config 文件中注册该处理程序并将 .sample 文件扩展名映射到该处理程序所需的元素。

  • 如何在 Internet 信息服务 (IIS) 中将 .sample 文件扩展名映射到 ASP.NET。

Note注意

在将配置文件更改为包含对新处理程序的引用后,ASP.NET Development Server 将处理对新资源的请求。若要启用 IIS 以处理该请求,请参见下面的过程。

当用户请求一个其 URL 以 .sample 结尾的资源时,Web 服务器将该请求转发给 ASP.NET。然后 ASP.NET 调用 HTTP 处理程序,后者返回一个响应。该响应由该处理程序动态创建;不需要存在具有文件扩展名 .sample 的文件。有关 ASP.NET 如何与 Web 服务器交互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ASP.NET 生命周期

创建自定义 HelloWorldHandler HTTP 处理程序类

  1. 在网站的 App_Code 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 HelloWorldHandler 的类。

  2. 向类文件中添加下面的代码。

    Visual Basic 
    Imports System.Web
                    Public Class HelloWorldHandler
                    Implements IHttpHandler
                    Public Sub ProcessRequest(ByVal context As _
                    System.Web.HttpContext) Implements _
                    System.Web.IHttpHandler.ProcessRequest
                    Dim request As HttpRequest = context.Request
                    Dim response As HttpResponse = context.Response
                    ' This handler is called whenever a file ending
                    ' in .sample is requested. A file with that extension
                    ' does not need to exist.
                    response.Write("<html>")
                    response.Write("<body>")
                    response.Write("<h1>Hello from a synchronous custom HTTP handler.</h1>")
                    response.Write("</body>")
                    response.Write("</html>")
                    End Sub
                    Public ReadOnly Property IsReusable() As Boolean _
                    Implements System.Web.IHttpHandler.IsReusable
                    Get
                    Return False
                    End Get
                    End Property
                    End Class

     

    C# 
    using System.Web;
                    public class HelloWorldHandler : IHttpHandler
                    {
                    public HelloWorldHandler()
                    {
                    }
                    public void ProcessRequest(HttpContext context)
                    {
                    HttpRequest Request = context.Request;
                    HttpResponse Response = context.Response;
                    // This handler is called whenever a file ending
                    // in .sample is requested. A file with that extension
                    // does not need to exist.
                    Response.Write("<html>");
                    Response.Write("<body>");
                    Response.Write("<h1>Hello from a synchronous custom HTTP handler.</h1>");
                    Response.Write("</body>");
                    Response.Write("</html>");
                    }
                    public bool IsReusable
                    {
                    // To enable pooling, return true here.
                    // This keeps the handler in memory.
                    get { return false; }
                    }
                    }

    这段代码实现 ProcessRequest 方法并将一个字符串写出到当前 HttpContext 对象的 Response 属性中。

注册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

创建完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类后,必须在应用程序的 Web.config 文件中注册它。这样,ASP.NET 在接收对其 URL 以 .sample 结尾的资源进行的请求时,可以找到该处理程序。

在 Web.config 文件中注册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

  1. 将一个 Web.config 文件添加到网站(如果该文件尚未存在)。

  2. 将下面突出显示的元素添加到 Web.config 文件中。

     
    <configuration>
                    <system.web>
                    <httpHandlers>            <add verb="*" path="*.sample"                   type="HelloWorldHandler"/>        </httpHandlers>
                    </system.web>
                    </configuration>

    这段代码按类名注册自定义处理程序,并将 .sample 文件扩展名映射到该处理程序。

在 IIS 6.0 中配置 HTTP 处理程序扩展名

IIS 只将针对某些文件类型的请求传递给 ASP.NET 进行处理。默认情况下,具有 .aspx、.ascx、.asmx 等文件扩展名的文件在 IIS 6.0 中已映射为 ASP.NET ISAPI 扩展名 (Aspnet_isapi.dll)。但如果希望 ASP.NET 处理自定义 URL 扩展名,则必须在 IIS 中映射这些扩展名。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ASP.NET 生命周期

在 IIS 6.0 中将 .sample 文件扩展名映射到 ASP.NET

  1. 打开“Internet 信息服务(IIS)管理器”。

  2. 右击应用程序的名称,然后单击“属性”。

    Note注意

    有关创建 ASP.NET 应用程序的说明,请参见如何:在 IIS 中创建并配置本地 ASP.NET 网站

  3. 单击“虚拟目录”选项卡,然后单击“配置”。

  4. 在“映射”选项卡上,单击“添加”。

    将显示“添加/编辑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射”对话框。

  5. 在“可执行文件”框中,键入或浏览至 Aspnet_isapi.dll 文件。默认情况下,该文件位于以下位置。

     
    %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ersion\
    Note注意

    可以从其他映射(如 .aspx 文件的映射)获得完整路径和文件名。

  6. 在“扩展名”框中,键入 .sample。

  7. 清除“确认文件是否存在”复选框。

  8. 单击“确定”,然后关闭 IIS 管理器。

测试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

创建并注册了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后,可以通过请求具有 .sample 文件扩展名的资源对其进行测试。

测试自定义 HTTP 处理程序

  • 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指向 Web 应用程序并以 .sample 结尾的 URL,如下所示:

     
    http://localhost/SampleApplication/test.sample

    将显示在 HelloWorldHandler 类中定义的文本。

posted on 2007-01-12 15:53  yanzimywife  阅读(111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