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二篇:创建与配置Server Farm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二篇:创建与配置Server Farm

       自从本系列发布之后,收到了很多的朋友的回复!非常感谢,同时很多朋友问到了一些问题,有些问题是一些比较基本的问题,由于时间的缘故,不会一一的为大家回复,如果有不明白的,希望大家勤自学!本系列虽然不难,但是很多的一些知识都是默认需要掌握的,例如:负载均衡的概念,原理,Web Farm等。

 

本篇议题如下:

创建Server Farm

配置Server Farm

 

 

系列文章链接: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一篇: ARR介绍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二篇:创建与配置Server Farm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三篇:使用ARR进行Http请求的负载均衡(上)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三篇:使用ARR进行Http请求的负载均衡(下) 

IIS负载均衡-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详解第四篇:使用ARR实现三层部署架构

 

 

       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模块的使用是和Server Farm模块结合在一起的,只有先创建了Server Farm,才能开始使用Application Request Route进行HTTP请求路由。Server Farm简而言之就是:对一个或者多个服务器的逻辑分组,便于管理,HTTP请求路由等。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介绍了如何安装了和配置ARR。下面,我们就开始创建于配置Server Farm。

 

创建Server Farm

  1. 启动IIS 7的控制面板,看到如下的界面(以Win Server  2008为例子):

20120326231339.png

 

2. 选中“Server Farms”,点击右键,选择“Create Server Farm”。

20120326231437.png

3.为新建的Server Farm取名。

20120326231529.png

 

4.为新建的Server Farm添加服务器,输入服务器的地址。

20120326231614.png

 

5. 输入了要加入Server Farm的服务器地址之后,就可以点击“Add”,将其添加。另外,还可以点击“Advanced Settings”来进行高级的设置,如下所示。

20120326231710.png

        在“Advanced Settings”中可以设置新添加的服务器的端口,例如,我们在添加的服务器192.168.0.1中,我们将站点没有放在80端口,而是放在其他的端口,这时,我们就可以在这里设置,告诉ARR,以后将请求转发到192.168.0.1的其他端口,而不是80.

 

另外,还可以设置服务器的权重值(weight),以后之后,我们可以为在ARR中选择基于权重的负载均衡算法。

 

6. 添加之后,可以看到结果,如下所示

20120326231853.png

 

7. 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添加更多的服务器到新建的myNewServerFarm中,只要在“myNewServerFarm”或者“Servers”上面点击右键就可以。

 

 

配置Server Farm

 

1. 选择“myNewServerFarm”,在右边显示如下界面:

20120326232224.png

通过这个界面,我们可以对ARR进行可视化的配置与监视。

 

2. 负载均衡算法选择:双击“Load Balance”图标,我们选择ARR的负载均衡的算法,界面如下:

20120326232331.png

        这里提供了7中不同的负载均衡的路由算法,通过方法名,我们很好理解每一种算法。有关算法的细节,大家可以参考这篇文章:负载均衡常用算法。算法这里提供的算法种类和个数不一样,但是原理都是一样的:分压

 

3. 服务器健康监控:ARR可以配置通过发送GET请求来检测Server Farm中的服务器是状态良好的。这个原理和我们时不时的ping一个电脑,来判断其是否还可以连接一样。

 

我们可以在在每个站点中放置一个文件(任意IIS允许请求的文件,例如txt,html,aspx页面等,不能是.config等文件,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清楚),例如:http://localhost/myapp/test.html,在这个页面中放一段文本:good。之后开始配置,如下图所示:

20120326232507.png

        ARR会每隔30秒就去请求一次,然后比较请求的响应是否是“good”,从而判断服务器是否状态良好。当然,我们可以通过写更复杂的判断服务器状态良好的代码,因为Health Test的实现了Provider模式,可以让我们替换算法,这个高级特性,我们以后讲述。 

 

本篇就讲到这里!下一篇,我们就真正的开始使用ARR进行请求的转发。

posted @ 2012-03-27 09:41  小洋(燕洋天)  阅读(9035)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