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7的About模板——Your Last About Dialog

最近准备写一点WP7方面的东西。这个YLAD是最近才发现的,微软要求WP7的应用都要有一个About,用来说明一些应用的信息。之前写的应用是先做主要功能,最后草草做一个About页面了事。发现这个YLAD很方便,配置一个XML文件就可以了。

项目也是在Codeplex上,地址:http://ylad.codeplex.com/

这个东西可以用来显示关于、更新历史等一些信息,页面显示效果:

使用方法如下:

1、可以在codeplex上下载dll,自行添加引用,但不推荐这种方式。

2、使用NuGet,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安装。NuGet安装地址:http://nuget.org/

安装NuGet后,打开YLAD的地址:http://nuget.org/packages/YLAD,可以看到一个命令即可安装成功:

PM> Install-Package YLAD

就可以看到项目中已经自动添加了dll的引用,自动添加了一个目录Content/About,里面有一个Data.xml文件,就是配置文件了。目录信息如下:

Data.xml的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About>
  <App />
  <Items>    
    <MainItem>
      <Links>        
        <Link />
		<Link />
		<!-- ... -->
      </Links>
    </MainItem>    
    <Item />
	<Item />
    <!-- ... -->
  </Items>
</About>

根据需要填写里面的内容就可以了。

然后在需要显示About的地方,用以下语句:

NavigationService.Navigate(new Uri("/YourLastAboutDialog;component/AboutPage.xaml", UriKind.Relative));

注意,这个语句一定不要改。因为About页面已经编译到dll里了,我第一次用的时候想当然的把YourLastAboutDialog改成了我的项目名称,结果自然是找不到页面。

编译一下就可以看到About页面可以显示了,样子还不错。

这个组件还支持多语言,有时间研究一下记下来。

posted @ 2011-12-22 10:00  yan_xiaodi  阅读(50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