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解决苹果正版ipv6的问题

苹果官方出了新的规定,要求新上架的app都必须单独支持ipv6-only的网络。

具体的要求链接: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mac/documentation/NetworkingInternetWeb/Conceptual/NetworkingOverview/UnderstandingandPreparingfortheIPv6Transition/UnderstandingandPreparingfortheIPv6Transition.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0220-CH213-SW13

热心的网友来了个中文版本的:

http://kepenj.me/2016/05/22/Supporting-IPv6/

 

全民神魔跟三打白骨精两个项目用的还是两年前的cocos2dx3.0rc版本,明显各种不支持。而且我们自己重写了socket,所以需要修改的地方有下面三个:

1.curl

开始的时候,自己上curl上了个最新的源码,替换掉旧的,结果不行。

然后发现原来还有个libcurl.a的库要替换的。一并替换了,也是不行的。

然后就把电脑里的好几个版本都拿去替换,还是不行。

最后,实在没办法,跑去cocos2d-x官网看有没有相关历史版本可以尝试使用的。结果看到这个:

[3.11.1] 支持IPV6-Only网络
[3.11] Chipmunk升级到v7.0.1
[3.11] JSB使用新的内存模型,在JS脚本不需要关心对象的生命周期,该特性默认关闭
[3.11] CURL升级到v7.48
[3.11] OpenSSL升级到v1.0.2g
[3.11] 可以使用VSCode或者新版本的Firefox调试JSB程序
[3.11] 全面升级 WebGL 渲染器

也就是官网特地加多个版本,去解决这个IPV6-Only网络的问题。

知道这个就好办了,直接下载最新的引擎。拿里面的关于curl的库跟源码对旧项目进行替换。

a库那里有个问题稍微测试下,旧版本的cocos2dx只有libhcurl.a,而新版本的是有libcurl.a, libssl.a, libcrypto.a,三个都要加进去,而且还要加到项目的引用。

 

2.host to ip
域名到ip的转换。

我们的服务器是配置了域名,然后把客户端连接的时候,先进行域名到ip的转换。再用ip去连接服务器。

原来我们用的是 gethostbyname的方法去获取ipv4的ip。上面发的链接里有提到这个问题,ipv6要用gethostbyname2。

也是做了尝试,实在c语言水平有限,而且也不知道怎么去判断网络是ipv4还是ipv6的问题。

最后找到了另外一个域名转换ip的方法。就是用getaddrinfo,这个方法的好处在于,解决了转换IP,又解决了判断网络。

这个是oc代码。

- (NSString *) getIPWithHostName:(const NSString *)hostName {
    struct addrinfo * result;
    struct addrinfo * res;
    char ipv4[128];
    char ipv6[128];
    int error;
    BOOL IS_IPV6 = FALSE;
    bzero(&ipv4, sizeof(ipv4));
    bzero(&ipv4, sizeof(ipv6));
    
    error = getaddrinfo([hostName UTF8String], NULL, NULL, &result);
    if(error != 0) {
        NSLog(@"error in getaddrinfo:%d", error);
        return nil;
    }
    for(res = result; res!=NULL; res = res->ai_next) {
        char hostname[1025] = "";
        error = getnameinfo(res->ai_addr, res->ai_addrlen, hostname, 1025, NULL, 0, 0);
        if(error != 0) {
            NSLog(@"error in getnameifno: %s", gai_strerror(error));
            continue;
        }
        else {
            switch (res->ai_addr->sa_family) {
                case AF_INET:
                    memcpy(ipv4, hostname, 128);
                    break;
                case AF_INET6:
                    memcpy(ipv6, hostname, 128);
                    IS_IPV6 = TRUE;
                default:
                    break;
            }
            NSLog(@"hostname: %s ", hostname);
        }
    }
    freeaddrinfo(result);
    if(IS_IPV6 == TRUE) return [NSString stringWithUTF8String:ipv6];
    return [NSString stringWithUTF8String:ipv4];
}

 

3.socket

ipv6里面,对socket的创建及连接都需要有相关的修改。

感谢这位仁兄提供的解决方法。

http://blog.csdn.net/hepeng597/article/details/7803277

照着上面这个链接的对比方法,对socket进行修改即可。

这里有个小技巧,如果有需要对连接地址进行网络判断的话,可以判断ip地址里是否有冒号 ":"

c语言里可以用这个判断 strchr(server, ':') != NULL

posted @ 2016-06-04 09:31  yans  阅读(965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