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ervlet?

  HTML只能用来保存静态内容,而通常情况下,静态页面很难满足实际应用的需要,鉴于此,动态页面被引入。所谓动态页面,指的是能够根据不同时间,不同用户而显示不同内容的页面,例如常见的论坛、留言板、电子商务网站等都是通过动态页面来实现的。那么如何才能生成动态页面呢?其中一种是采用公共网关接口CGI(Common Gateway Interface)。CGI是一种用Perl脚本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用来生成动态页面,而另一种方式则是采用Servlet技术。

  什么是Servlet呢?Servlet是采用Java语言编写的服务器端程序,它运行于Web服务器中的Servlet容器中,其主要功能是提供请求/响应的Web服务模式,可以生成动态的Web内容,而这正是HTML所不具备的功能。

posted on 2016-12-28 16:17  行在此刻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