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go.mod file not found in current directory or any parent directory; see 'go help mod 解决

go: go.mod file not found in current directory or any parent directory; see 'go help mod 

go:在当前目录或任何父目录中找不到 go.mod 文件; 参见“去帮助模块”

1、原因go module没有开启

yang@master:~/go/GOROOT/bin/hello$ go env
GO111MODULE=""

2、解决办法:

go的环境设置问题,执行:

go env -w GO111MODULE=auto

3、查看:

yang@master:~/go/GOROOT/hello$ go env
GO111MODULE="auto"
GOARCH="amd64"

 

GO111MODULE

GO111MODULE是 go modules 功能的开关,关于go modules本文不详述,这个涉及到go的一种很重要的管理机制,后面会有专门的文章来分析,我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没有go modules机制时,go工程中对于第三方功能包的管理非常复杂,也非常专业,这就导致程序员在进行开发的时候,对于第三方功能包的管理很不方便,所以才有了go modules机制。这个机制的开关是通过GO111MODULE环境变量来配置的。

  GO111MODULE=off,无模块支持,go命令行将不会支持module功能,寻找依赖包的方式将会沿用旧版本那种通过vendor目录或者GOPATH模式来查找。
  GO111MODULE=on,模块支持,go命令行会使用modules,而一点也不会去GOPATH目录下查找。
  GO111MODULE=auto,默认值,go命令行将会根据当前目录来决定是否启用module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分为两种情形:
  
 当前目录在GOPATH/src之外且该目录包含go.mod文件,开启模块支持。
 当前文件在包含go.mod文件的目录下面。
 注:
 在使用go modules时,GOPATH是无意义的,不过它还是会把下载的依赖存储在 $GOPATH/pkg/mod 中
 也会把go install 的结果放在 $GOPATH/bin 中。
 
 当modules 功能启用时,依赖包的存放位置变更为$GOPATH/pkg
 允许同一个package多个版本并存,且多个项目可以共享缓存的module。
 命令设置如下:

 go env -w GO111MODULE=on
 注:如果后面不需要使用,可以再将值设置为off。
 
 注:其中 -w 表示 写 操作。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f729e04a2378

  

 

 
posted @ 2021-12-02 09:56  西瓜君~  阅读(59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