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有用的configue参数

--prefix  

  指定文件被安装到文件系统中的目录名。例:--prefix=/usr/local/apache

--enable-layout

  该选项允许你选择一个预先定义好的文件系统结构,也就是可以指定make install具体把文件安装在什么地方。想知道一个特定的布局配置将把文件安装到什么地方,可以查看位于源代码目录树最上层的config.layout文件。当前预定义好的布局配置包括:

    Apache   beos  BSDI  Darwin  Debian  FreeBSD  GUN  Mac OS X Server  OpenBSD  opt  RedHat  Solaris  SuSE

   若使用上面的中间带有空格的布局配置名,必须使用双引号把名称括起来,例:./configure --enable-layout="Mac OS Server"

--enable-mods-shared 

  该选项可以决定Apache服务器的各module是以DSO的方式加载还是被静态地编译到服务器中。有一个简洁的选项值:most。

--enable-ss

  如果你需要运行一个安全服务器,你需要包含这个选项,因为SSL module在默认状态下不会被激活。

--enable-suexec

  如果你想编译suexec实用工具,请使用该选项。由于该工具的编译依赖其他服务器部分,因此应该在服务器编译时候编译该工具,而不是在以后编译它。

--with-apr,--with-apr-util

  如果你安装了多个版本的Apache Portable Runtime 库及相关实用工具--你可以使用Subversion工具来安装Apache的源代码,你可以使用该选项来确保Apache服务器在一个兼容的APR版本下被编译。

--with-include-apr

  该选项是一个简洁的方法,用来指定使用哪个ARP库的版本进行编译。不过,该选项在Apache服务器2.2版本以前是不可用的。

--with-mpm

  多重处理模式或MPM,该选项可以定义服务器是以多线程(Worker)还是以多进程的方式(Prefork)处理请求。在通常情况下,configure脚本将根据编译环境的操作系统平台来选择一个合适的模式,但有时候你可能想自己设置它。例:如果你想使用PHP脚本module,你需要使用prefork的MPM来避免问题发生。

--with-port

  当你想在一个非root环境下编译安装服务器,并且想让服务器作为系统的后台进程运行,该选项就有用了。configure脚本命令是否选择一个不同的端口号作为默认值依赖于当前的环境是否是root用户。使用该选项你可以忽略configure命令的这个操作,并使用自己的设置。该选择最常用的写法是:

 --with-port=80

 

posted @ 2015-11-09 17:24  Echo/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