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act-sql权威指南》学习日记

1.可以用同一表中的列来修改某列的值,甚至可以用这一列来修改本身的值。例如:

update orders set amount = amount + (amount * .07)

还可以用另一个表中的值来修改本表的值。例如:

update o set amount = price from orders o join items i on o.itemnumber = i.itemnumber

 

2.Transact-sql提供了一些函数,它们可以简单地分成六组:

字符串函数、数值函数、日期函数、聚集函数、系统函数、元数据函数。

 

3.一些常见的聚集函数:

COUNT()、SUM()、AVG()、MIN()、STDDEV()、VAR()、MAX()

 

4.什么是CROSS JOIN?

CROSS JOIN是笛卡尔积的产物。笛卡尔积的大小就是一张表的行数乘以另一张表的行数。根据定义,CROSS JOIN不需要

也不支持ON子句的使用,而其它链接需要。

posted @ 2010-11-29 17:00  John Yang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