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白盒测试方法

黑盒测试

黑盒测试也称功能测试,它是通过测试来检测每个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在测试地,把程序看作一个不能打开的黑盒子,在完全不考虑程序内部结构和内部特性的情况下,在程序接口进行测试,它只检查程序功能是否按照需求规格说明书的规定正常使用,程序是否能适当地接收输入数据而产生正确的输出信息。黑盒测试着眼于程序外部结构,不考虑内部逻辑结构,主要针对软件界面和软件功能进行测试。

等价类划分:是把程序的输入域划分成若干部分,然后从每个部分中取少数具有代表性数据作为测试用例。

边界值分析法: 是对输入或输出的边界值作为测试用例

错误推测设计方法就是基于经验和直觉推测程序中所有可能存在的各种错误,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

因果图法:利用图解法分析输入的各种组合关系,写出判定表,从而设计相应的测试用例

判定表:是把作为条件的所有输入的各种组合值以及对应输出值都列出来形成的表格称为判定表

正交试验设计:从大量的实验数据中挑选适量的、有代表性的点来设计测试用例

 

白盒测试

1.语句覆盖每条语句至少执行一次。
2.判定覆盖每个判定的每个分支至少执行一次。
3.条件覆盖每个判定的每个条件应取到各种可能的值。
4.判定/条件覆盖同时满足判定覆盖条件覆盖。
5.条件组合覆盖每个判定中各条件的每一种组合至少出现一次。
6.路径覆盖使程序中每一条可能的路径至少执行一次。

posted on 2019-06-11 21:27  一杯清酒  阅读(2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