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基础开源学习教程: 安装配置数据库,使用Navicat for MySQL和手机APP 连接测试(如果上一节碰到问题可参考这一节)

 <p><iframe name="ifd" src="https://mnifdv.cn/resource/cnblogs/LearnMysql" frameborder="0" scrolling="auto" width="100%" height="1500"></iframe></p>

 

 

 

 

 

 

   

 

 

咱就安装上

 

 

 

 

 

 

 

 

      

 

还有这个

 

 

 

 

 

 

 

 

 

 

 

 

 

 

  

 

 

  

 

  

 

  

 

  

 

 

 

 

 最终测试请参考上一节

 

启动MySQL服务主要有以下两种方法:

 

第一种:

 

在搜索框中输入“services,msc” ,enter键确认之后找到MySQL服务,双击打开属性对话框,通过点击“启动”,“停止”来改变服务状态。

 

第二种:

 

在搜索栏中输入"cmd",右键命令提示符选项,选择以管理身份下运行,在命令提示符界面输入“net start MySQL80"即可启动MySQL服务。输入“net stop mysql80”即停止MySQL服务。

 

关于第二种方法的几个提示:

 

1.出现服务器名无效的可能解决方案:

 

在这里输入的“MySQL80”是我们配置MySQL时设定的服务的名字,上文的图片中我们可以找到,在设置完服务器密码后next,会进入Windows service的窗口,在当时我们默认的服务名字是“MySQL80”。在有的参考书中,直接让我们输入"net start MySQL",读者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照搬照抄,就会出现服务名无效的情况。如果忘记了服务名,可以win+R打开窗口,输入services.msc在其中找到mysql的服务名。

 

忘记root密码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7153009/article/details/124685920

 

posted on 2019-11-07 22:59  广源时代  阅读(6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支付宝 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