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解释JVM中空间分配担保的问题

先解释YGC:

当对象生成在EDEN区失败时,出发一次YGC,先扫描EDEN区中的存活对象,进入S0区,S0放不下的进入OLD区,再扫描S1区,若存活次数超过阀值则进入OLD区,其它进入S0区,然后S0和S1交换一次。

 

那么当发生YGC时,JVM会首先检查老年代最大的可用连续空间是否大于新生代所有对象的总和,如果大于,那么这次YGC是安全的,如果不大于的话,JVM就需要判断HandlePromotionFailure是否允许空间分配担保。

允许分配担保:

JVM继续检查老年代最大的可用连续空间是否大于历次晋升到老年代的对象的平均大小,如果大于,则正常进行一次YGC,尽管有风险(因为判断的是平均大小,有可能这次的晋升对象比平均值大很多);

如果小于,或者HandlePromotionFailure设置不允许空间分配担保,这时要进行一次FGC。

 

新生代采用的是复制收集算法,S0和S1始终只是用其中一块内存区,当出现YGC后大部分对象仍然存活的话,就需要老年代进行分配担保,把survior区无法容纳的对象直接晋升到老年代。

那么这种空间分配担保的前提是老年代还有容纳的空间,一共有多少对象会活下来,在实际完成内存回收之前是无法明确知道的,所以只好取之前每次回收晋升到老年代对象容量的平均值大小作为经验值,与老年代的剩余空间比较,决定是否进行FGC来让老年代腾出更多空间。

 

posted @ 2017-08-21 17:10  yangchunchun  阅读(4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