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思考二十一:思考的形式

最近财神爱欢乐的系列文章很火,很实用,看了会有一种醒悟的感觉,财神加油。

今天星期六,天气很好,前几周一直都宅在宿舍里,于是今天踩着我心爱的单车去亲近大自然了。

思考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思考,走路思考,骑车思考,梦里思考,潜意识思考,吃饭思考等等。

在我的生活中“潜意识”,“走路”,“骑车”这个三个方式是我主要的思考形式。

说到思考总觉得很高深,其实就是不停的想,不停的想,想,想......,就像阿甘一直的Run,Run,Run......

 

一丶走路的思考

  下面的形式基本都是一个人走路的情况下发生的:

  我比较喜欢走路,除非赶时间或者路途遥远否则我都会走路,一边走路一边思考是一种享受(要注意安全)。

  上班时的走路我会思考今天要做些什么,昨天做了什么,有什么难题没有解决的,遇到问题我会怎么办等等问题。

  下班时的走路我会总结今天做了写什么任务,有什么收获或者有没有更简单的方式来实现它,以及有哪些思想我没有理解等等问题。

  吃饭时的走路我会想刚刚没有解决掉的问题应该怎么分析它,从而找到突破点。

  不管在什么时候的走路,保持思考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二丶骑车的思考

  这纯属是我个人习惯。

  我喜欢骑车,是我的兴趣,喜欢一边听歌一边思考,会想很多的事,工作,生活,家庭都会想到,不过思考最多的还是工作。

  很多时候总觉得我的左脑在看路,右脑在思考,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也有可能大脑对两者的调度很快,以至于产生并行的感觉,o(∩_∩)o 哈哈。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运动,运动不仅可以使用放松,而且还可以让你得到一定思考空间,加油每一位。

 

三丶潜意识思考

  这种感觉不太好说,反而当你不思考的时候,它就会突然浮在你的脑子里。

  其实它是上面两种形式的衍生物,当你把思考当成一种习惯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来了。

  我还在培养中,会一直坚持的。

 

很多时候做一件事一定要有一种渴望的情绪,渴望的情绪越大,你才会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这件事,才会有收获。 

把思考当成一种习惯会终身受用。

 

已同步至:个人文章目录索引

posted @ 2014-03-22 18:41  TimYang  阅读(10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