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平空间

交流与互助
丽香之行(一)

 近日,带着内心的憧憬,趟上被称为“艳遇之城”——丽江和“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开始我的“丽香之行”,在能说会道的阿峰导游组织下,亲切可爱的33位团友的陪伴中完成了5天(其实只有3天)的旅程,一路下来,有感慨、有失落、有惊喜、有遗憾。下面先谈谈我的“感慨”

感慨:

(1)旅行线路打包得好:本条线路有“游的”(丽江古城、虎跳峡、普达措森林公园、玉龙雪山等景点),有“看的”(具藏族风情的“梦幻香格里拉”晚会,具纳西族等多种风情的“印象丽江”实景演出),“吃的”(除了难吃的“子弹饭”,也有特色的“纳西喜宴”,还有高大上的“三文鱼”宴等)。整个线路充实、有情趣,给人以立体的感觉。

(2) 景点包装得好:编“童话”(虎跳峡:白公虎跳峡会情人等)、申“世遗”或申请“国家森林”称号(普达措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改“地名”( 向国务院申请改“中甸县”为“香格里拉”)。加“别名”(啥“艳遇之都”,啥“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对于没去过的人,在心中荡漾起那种感觉和给自己绘制的风景真是无限奇妙和憧憬,杀伤力极大)

(3) 特产宣传得好:A.每餐吃饭(每餐都在不同的地方),都有当地特产商家为我们端上桌免费品偿,走出餐馆时,有的团友旅行包就会多装几样东西。

B.两场演出也是宣传民族特色的非常好的形势。

C.在丽江住的一天清晨,我隐约听到有男女对歌的声音,真让我们感受到了纯朴而让人向往的“约会” 风情,但不知道是不是旅游局特意安排的。

D.丽江的每个店牌名(包括地图中大地名都是这样)基本都有三种文字:“纳西”文、汉字、英文(我觉得可以这样理解:民族的、中国的、世界的)。(待续……)

 

(图1 丽江古城远景)

(图2:丽江古城内景)

(图2 虎跳峡)

(图3 梦幻香格里拉 晚会)

(图4 小中甸风光)

 

(图5  普达措 蜀都湖)

(图6 普达措 )

(图7 到外可见的纳西文字)

posted on 2014-08-12 22:53  甄平  阅读(2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