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前端的日子,记录我的秃头之旅

  记录一下小白自学前端的日子吧,只为给还在自学或是迷茫的小伙伴一些鼓励,不喜勿喷。当个口水文看看就好

  跟许多小伙伴不一样,我并非是出自计算机专业,也并非出自一所很牛逼的学校。我大学是在广州某体院就读的,坐标广州大道中,知道的朋友应该就知道了,不知道的我也不详细说了,跟下面要记录的

经历没什么大关系。

  我在2017年接触的前端,其过程也是机缘巧合又或许是冥冥之中有此一劫,无法逃脱。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学好,或是能够适应这种工作。

开始并没有买书而是在w3c看的html和css。后来着实挺感兴趣了,打算认真学习,期间也是买了几本书,分别有《HeadFirstHTML与CSS.XHTML》,《css权威指南》,《精通css》等,

然后就开始写一系列的静态页了,熟练一点了开始接触JavaScript,刚开始在网上看了一些笔记后便是开始阅读《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刚开始读的时候头都大了,慢慢的读进去了稍微好点

后面也是看了许多比如《锋利的jQuery》、《数据算法与结构》,《JavaScript DOM编程艺术》等等一系列书,当你看完这些书已经感觉头顶发凉。

期间也是一直寻找demo在写,小伙伴如果想写一些动态的项目demo的时候,可以推荐你找一下豆瓣提供的api接口,那个网站有许多类型的数据提供给你,可以根据你想写的页面类型来选择他提供的接口。

  安利一下网站:一些基础的教程可以在菜鸟教程,w3school上看、想做题的朋友可以在牛客网做题,里面有很多公司的面试真题;想看学习视频的朋友可以去慕课网、网易云课堂等;想找设计图写静态页面的可以找千图网、包图网等。

  最后我想说,能不转行就别转行吧,其实有些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大家不要觉得写两行代码实现几个功能就可以去面试了,实习岗都可能不要,其实也没有那么容易。但是既然决心转行的

小伙伴选择了这条路,任重道远,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自学的原因并没有工作经验,只有自己写的一些demo,也并非科班学生,那么在投简历找公司这一块就有点困难了。路漫漫,初学无法看到所学效果,

内心烦躁不安,不断的问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自学,是否还要坚持,当投完简历一个月都没有公司找你面试,内心更加焦躁不安,更加迷茫没有方向。

  前端已经不再只是局限于写写静态页之类的了,现在的前后端分离,出现越来越多的新技术等着学习像node.js、最近很火的vue.js,技术的不断更新,而你还躺床上玩着手机想自己要不要学下去,别人都已经找到工作了,朋友。

既然你选择学下去,那就别放弃。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送一张学习进度图,一起共勉。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2018.09.25

                                                                                                      梧桐报秋,寒蝉不休。注意保暖

posted @ 2018-09-25 11:16  我在广州写bug  阅读(7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