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师生关系

我心中的师生关系

自己的见解

  • 对我自己来说,可能连入门的槛都够不上,更不用谈专业。而且,如果按照自己现在的状态来说,两年后的我可能也只是略知其一二,因为我打的代码太少了,平常的阅读也更偏向于文学社会方面,或许从初中就压抑在心中的希望,终于可以在大学的空间里得到释放。但我有时候也在思考,这四年里,如果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而是只要应对考试,最后希冀在国考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那我学哪个专业都是一样的,当别人问我学的是什么时,我将无从回答,因为我没有真正学到这门专业的要领(但我同时觉得四年时间太短,无法在这个领域里达到一个较高的境界,所以我只求我四年里所学的能对的起四年的光阴)所以,我还是决定认真对待我的学业而不是敷衍,我看到过娄老师的博客,老师讲到每天坚持一小时,坚持一年就会让身边的人刮目相看,像老师一样,我也在练字,可从来没有坚持过一个月,总是在断断续续,因此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也没有取得多大的进步,我不想因为“偷懒而去偿命”,所以我想从现在就开始坚持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了,开始练习写代码,开始坚持打羽毛球,开始坚持练字,或许我需要合理的安排一下时间,尽可能的让每刻都有意义。

印象深刻的老师

  • “有的人与我们没有近距离的接触,但却会让我们印象深刻”可能我的小学校长便是这样的一个人,记忆中,他非常的高大,非常的威严,像行走在校园里的校规,记得有一次做课间操,我们学校要求全部穿校服,大概有四五个学生没穿,校长让他们站到前面问话,前几一个无一例外的都说是“妈妈把衣服给洗了,还没干。”之类的,只有最后一个小女孩说的是“我自己忘记穿了。”当然,只能那个小女孩回到了做操的行列,剩下的都留在了前面。事情不大,但却我印象深刻,让我意识到当犯错的时候,勇于担当,更加坦然一点或许会更有利于解决问题。
  • 如果按时间顺序的话,第二个肯定是我三年级的班主任,他是我们小学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老师,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个老师,当我不会下载网络游戏的时候,他竟帮我在a4纸上详细的打出了下载流程,或许是因为有一种亲近感,我和他几乎无话不聊,当然他教的数学也是我最喜欢的。当时,我对此并没有什么更加深刻的认识,可现在回头想想,我便觉得其实我们是可以和老师做朋友的,亦师亦友说的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当然,老师也需要认同才可以。
  • 从初一到高二,我一直在寄宿制学校上学(我身边的好多同学都在三年级就去寄宿制学校,但我父母觉得家庭的熏陶和关怀更适合年幼的我,我才得以缓几年才去寄宿制学校,想想我得谢谢我的父母,我的许多优秀的人格都在家里培养起来的)在这弥足珍贵的六年里,我的大部分老师都仿佛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也努力把我们向一个模子里挤,初中准备中考,高中准备高考,紧紧张张的六年,我学习着课本上的知识,放弃了大量本来该用来培养兴趣的时间。大部分的老师还是把重点放在了分数上,放在了宿舍卫生上,放在了各种评比上。但我也学到了,越优秀的人越会有人来帮你,来赏识你。

师生关系

  • 本来想自己再去找一个例子来形容师生关系,但看完邹欣老师的博客,觉得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比喻还是挺贴切的,强调了双向性,但现实中的健身学员有更大的选择权,而我们学生没有,我们的大部分课程是必修的,这一点,在心理上就会产生不一样的影响。师生关系具有别的关系里的一些特征,但也存在着不小的区别,我觉得师生关系最好可以亦师亦友,在有些时候老师可以和同学多在一起参加活动,展示不同于三尺讲台上的一面。

学习任务

  • 在c语言的学习中,我大约也就写了1000行左右的代码,练习的缺少使我感到了与同学们的差距,也让我重新认识到了练习的作用。5000行的代码可能现在看起来有点多,但过后一定会觉得没什么大问题的,就像高中看初中的题,最难的题也是那么简单。贵在坚持,我会坚持下去的。
posted @ 2016-12-08 20:27  徐志瀚  阅读(100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