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2021 游记

开场先看了看3题,1 这能做?2 好像不难,3 看起来好简单。
先特征方程搞了搞3,推出了 \(af_{n-1}+bf_n=0\) 的结论,于是就会质数的分了,以为合数的可以除掉 \(\gcd\) 直接扩展,写了写发现假了,先弃了,过了 1h。

2 暴力就是 \(O(n m^2 |S|)\) 的,想了想拆了拆贡献转化为01问题就 \(O(2^m|S|+nm^2)\) 了,写了写就过了,大概过了 2h。

1 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思路,看到部分以为要 树 \(\rightarrow\) 图,于是胡了个树上点分治+哈希的傻逼做法,又发现不可扩展,冷静了会就会了,直接缩点就行,大概 3h 的时候就过了。

然后去干3,感觉 \(\mu(m)\not = 0\) 的分只要分开做然后合并,又以为每个质数是若干段等差数列,感觉巨大难写又不会证复杂度,然后感觉 240 还挺高,于是就鸽了,回去看了看1、2,发现 1 的 map 忘 \(\text{clear}\) 了,空间多了一个 \(\log\),改了改重交了一遍。

结束了听说 3 每个 \(p^k\) 就是 1 个等差数列,那直接 crt 合并不就行,感觉自己后半段在划水,结论不猜,表都没打。
讲课时候又听说 2 有 ((0)) 的情况,以为要爆零了,测了测好像没关系,就没管了。

f 了 -10 分,100+100+50=250。

posted @ 2021-02-05 18:36  xyr2005  阅读(4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