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um心得以及实践

一、学习scrum心得

作为一个并未有过太多项目经验的准程序员,也是第一次接触到Scrum敏捷软件开发。以下是个人对其的看法:

  第一反应便是以用户的身份结合当下APP的频繁更新,确实深受爱戴。这也是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从一个Scrum开发团队成员来看,也确实很合理。分工明确,“猪”和“鸡”的角色将开发人员与用户拉近距离,方便产品的功能友好、完善和人性化。加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迭代周期缩短使得效率明显提升,保持团队激情,吸引用户,刷新用户体验。也有利于产品的市场竞争。

  在早期发现可能的问题,可以更快地,最小损失地应对问题。

  迭代开工会以后不允许需求更改可以减轻开发人员的负担,有利于保质保量并按时的完成任务。

  不考虑优先级的开发使得开发效率得到保障,不会因为这个模块没有晚场而无法认领其他任务。

  会议制度更是保持了团队的活力,也更直观的看到项目的进度。  

    

二、思维导图

三、介绍团队成员和团队会议

小组成员:

徐振,朱家威,谢军,肖彦波,田杰。

团队会议:

1.项目计划会议:

        制定项目,启动项目

2.产品代办会议:

        通过会议的形式,对 Product进行精化,以促进和加深团队对产品的理解

我在团队中的角色、任务和计划

        我在项目中扮演进行编码实现的程序员,主要任务是和项目领导、其他编码实现程序员沟通并深入了解项目需求,实现功能,代码优化等等工作。计划是多和团队成员沟通了解项目,加强编码能力,强化团队意识等。

四、计划

       在团队内积极响应,内部讨论并完善思维导图,明确APP要实现的功能,讨论具体实现,勇于尝试,大胆创新。首先保证第一版计划需求的大致完整、持续更新维护,这也是scrum的精髓所在。考虑多方面因素会对项目进度以及质量的影响,做好风险预判以及解决方案。加强自身的编码能力,以保证代码质量。

 

posted @ 2017-10-11 00:54  萧彦波  阅读(60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