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d实验

Myod博客

 

od使用:

od [<选项><参数>] [<文件名>]

 

od命令用于将指定文件内容以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浮点格式或ASCII编码字符方式显示,通常用于显示或查看文件中不能直接显示在终端的字符。od命令系统默认的显示方式是八进制,名称源于Octal Dump。

常见的文件为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od命令主要用来查看保存在二进制文件中的值,按照指定格式解释文件中的数据并输出,不管是IEEE754格式的浮点数还是ASCII码,od命令都能按照需求输出它们的值。

程序设计

根据分析:每行只输出16个字符,在这16个字符的下方打印相应的ASCII码,每行的开头对应该行字符个数的8位8进制数。另外,观察到全部输出完毕后总是会输出一个'\n'。

根据这些分析我们就能知道,这其实不是一个很难的程序,伪代码:

    读取命令行输入的参数(文件名)

    以每个字符串的长度读取文件中的内容,得到字符串s1;

将s1转换为十六进制得s2输出;

将s1装换为ASCII码得s3输出。

 

主函数:myod20181320.c

 

 

 

十六进制函数:hex.c

 

 

 

Ascii函数:ASCII.C

 

 

 

还有一个头文件head.h,就不放上来了。

 

 

编写代码:

 

 

普通运行:

 

 

静态库:

 

 

 

动态库:

 

 

 

Makefile

 

 

 

Makefile运行结果:

 

 

 

这次试验遇到的主要问题又很多,主要还是C语言的不熟悉,即使参考了别人的代码还是有很多问题,静态库和动态库的问题不大,基本已经了解了,makefile的问题不大,我也基本搞懂了,就是分类了bin,include,src等文件夹之后的路径会搞错,这个实验没有要求分开我就直接在同一目录下弄了,嘿嘿。

posted @ 2020-10-11 16:04  Zn-Cu  阅读(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