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POST GET 本质区别详解

0.参考文献

HTTP POST GET 本质区别详解

从HTTP GET和POST的区别说起

1.分析

  一般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访问资源都是通过GET方式;在FORM提交中,可以通过Method指定提交方式为GET或者POST,默认为GET提交。Http定义了与服务器交互的不同方法,最基本的方法有4种,分别是GET,POST,PUT,DELETE。

  URL全称是资源描述符,我们可以这样认 为:一个URL地址,它用于描述一个网络上的资源,而HTTP中的GET,POST,PUT,DELETE就对应着对这个资源的 、 、 、 4个操作。

  根据HTTP规范,GET用于信息获取,而且应该是安全的和幂等的,可以参见安全的(Safe)和幂等的(Idempotent)

  1. 安全的是指没有明显的对用户有影响的副作用(包括修改该资源的状态)。HTTP方法里的GET和HEAD都是安全的。
  2. 幂等的是指一个方法不论多少次操作,结果都是一样。PUT(把内容放到指定URL),DELETE(删除某个URL代表的资源),虽然都修改了资源内容,但多次操作,结果是相同的,因此和HEAD,GET一样都是幂等的。

  所以根据HTTP协议,GET是安全的,也是幂等的,而POST既不是安全的,也不是幂等的。但在实际应用中,以上2条规定并没有这么严格。比如,新闻站点的头版不断更新。虽然第二次请求会返回不同的一批新闻,该操作仍然被认为是安全的和幂等的。因为它总是返回当前的新闻。从根本上说,如果目标是当用户打开一个链接时,他可以确信从自身的角度来看没有改变资源即可。

  通常情况下我们都说POST的安全性要比GET的安全性高(注意:这里所说的安全性和上面GET提到的“安全”不是同个概念。上面“安全”的含义仅仅是不作数据修改,而这里安全的含义是真正的Security的含义),比如:通过GET提交数据,用户名和密码将明文出现在URL上,比如有一个常见的urllogin.action?name=hyddd&password=idontknow&verify=%E4%BD%A0 %E5%A5%BD,通过这个url我们就知道该用户的用户名是:hyddd,密码是idontknow。但是就因为这个原因说 POST 比 GET 安全是错的,因为POST和GET都是明文传输,用httpfox等插件,或者像WireShark 等类似工具就能观察到。

  POST和GET的差别其实是很大的。语义上,GET是获取指定URL上的资源,是读操作,重要的一点是不论对某个资源GET多少次,它的状态是不会改变的,在这个意义上,我们说GET是安全的(不是被密码学或者数据保护意义上的安全)。因为GET是安全的,所以GET返回的内容可以被浏览器,Cache服务器缓存起来(其中还有很多细节,但不影响这里的讨论)。

  而POST的语意是对指定资源“追加/添加”数据,所以是不安全的,每次提交的POST,参与的代码都会认为这个操作会修改操作对象资源的状态,于是,浏览器在你按下F5的时候会跳出确认框,缓存服务器不会缓存POST请求返回内容

posted @ 2012-05-24 20:05  xwdreamer  阅读(8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