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作业

2.1 你对软件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2分)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相当于工科里的偏理的一面,是为了研究与解决算法问题而出现的科学。而软件工程是比较典型的工科专业,主要是编程和随之而来的计算机组件交互的问题,是丛计算机科学中分出来的一个分支。
2、计算机专业涉及到硬件,软件工程只涉及软件。
3、计算机硬件开发也可以算到计算机专业,还包括其他外围硬件那些,同时还有单片机这些玩意。软件工程基本上就只在windows跟*nux上开发软件,可能会涉及到一些硬件,但主要是考虑程序的效率、反应速度这些。

个人认为,计算机专业学习许多的硬件内容,像集成电路板,修电脑,硬盘这类有形可触的东西。而软件工程专业主要以编程为主,进行软件的开发,测试,设计等,较为抽象。但两者既有联系又有很大不同。
软件专业相较于计算机我感觉更有就业前景与发展趋势,毕竟,各行各业都需要软件,不管再过十年还是二十年。而计算机的许多功能却正在被移动设备取代。

2.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2分)

了解一部分,c语言既然是一门语言就有其特殊价值--用于底层编程。具体来说有 操作硬件,编写操作系统,编写各类驱动,强悍的LINUX操作系统便是用C语言写的。

2.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2分)

我希望学习好数学基础,如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算法设计与分析。还有英语,java。

2.4 和学长学姐交流,阅读学长学姐们大一课程总结,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3分)

说实在的,学姐学长们说的实在太好了。

大学规划:
1每天pta保证完成4道题目(1h)
2看 中国大学mooc与 网易云课堂的相关课程每天各一节。
3预习掌握程序设计课本5页。
4大一第一个学期考下英语四级,为编程词汇打好基础。
5周六日至少去半天图书馆阅读java有关书籍。

2.5 我的第一个“Hello World”程序 (1分)

posted @ 2019-09-19 11:26  garigari  阅读(16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