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上天的源码要不要——GitHub 热点速览 v.21.08

作者:HelloGitHub-小鱼干

前几天,“机智号” 所用的飞行软件框架 F´ 被 NASA 开源了,想看 F´ 这个嵌入式的代码不妨考虑下 Sourcetrail 这个神器,刚好它支持 C++,能让你快速 Get 这个飞行框架的代码体系。说到阅读源码学习,本周热点之一的 ziglings 便是一个让你通过修复小 Bug 来学习 Zig 编程语言的项目。

以下内容摘录自微博@HelloGitHub 的 GitHub Trending 及 Hacker News 热帖(简称 HN 热帖),选项标准:新发布 | 实用 | 有趣,根据项目 release 时间分类,发布时间不超过 14 day 的项目会标注 New,无该标志则说明项目 release 超过半月。由于本文篇幅有限,还有部分项目未能在本文展示,望周知 🌝

  • 本文目录
      1. 本周特推
      • 1.1 容器保密:Deepfence SecretScanner
      • 1.2 代码阅读器:Sourcetrail
      1. GitHub Trending 周榜
      • 2.1 Zig 学习之旅:ziglings
      • 2.2 截图软件:flameshot
      • 2.3 微服务构建:Dapr
      • 2.4 机器学习数据集管理:Hub
      • 2.5 NASA 开源的飞行源码:F´ (F Prime)
      1. 往期回顾

1. 本周特推

1.1 容器保密:Deepfence SecretScanner

本周 star 增长数:700+

New Deepfence SecretScanner 可帮助你扫描主机上的容器镜像或本地目录,并输出包含找到的所有 Secret 详细信息的 JSON 文件。Secret 可用于访问组织的关键 IT 信息(例如:帐户、设备、网络、基于云的服务),应用程序、存储、数据库和其他类型的关键数据的任何敏感或私有数据。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deepfence/SecretScanner

1.2 代码阅读器:Sourcetrail

本周 star 增长数:900+

Sourcetrail 是一个帮你阅读代码的工具,它通过将交互式依赖关系图,整合简洁的代码视图同有效的代码搜索,提供了代码的概述和详细信息,帮你理解软件代码体系结构。Sourcetrail 特性:

  • 免费
  • 支持离线
  • 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 支持 C、C ++、Java 和 Python
  • 提供了 SDK(SourcetrailDB)来编写自定义语言扩展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CoatiSoftware/Sourcetrail

2.1 Zig 学习之旅:ziglings

本周 star 增长数:600+

New ziglings 是一个通过修复小型故障程序来学习 Zig 编程语言的项目。Zig 是一门通用编程语言,专为稳定性、可维护性和性能而设计。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ratfactor/ziglings

2.2 截图软件:flameshot

本周 star 增长数:1,000+

flameshot 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用的截图软件 🖥️ 📸 。特性:

  • 可定制的外观
  • 易用
  • 应用内屏幕截图可编辑
  • DBus 接口
  • 上载到Imgur
  • 支持注释
  • 支持马赛克、高亮特定内容

不过单单只是截图的话,macOS 自带的截图快捷键 Shift + Command + 4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flameshot-org/flameshot

2.3 微服务构建:Dapr

本周 star 增长数:1,250+

Dapr 是一种可移植、serverless、事件驱动的运行时 runtime,开发人员可以通过它轻松构建弹性、无状态的和有状态的微服务,这些微服务运行在云和边缘上,并包含了多种语言和开发人员框架。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dapr/dapr

2.4 机器学习数据集管理:Hub

本周 star 增长数:1,050+

Hub 是 TensorFlow/PyTorch 最快的非结构化数据集管理工具。大多数时,数据科学家/机器学习研究员的工作并不是训练模型,而是管理和预处理数据。有了 Hub 研发人员可以专注训练模型。Hub 可将 PB 级别数据集存储在云端,做成一个类似 numpy 数组,你可以从任意机器上便捷地访问和使用它。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activeloopai/Hub

2.5 NASA 开源的飞行源码:F´ (F Prime)

本周 star 增长数:2,750+

F´ (F Prime) 是一个组件驱动的框架,可以快速开发和部署航天飞行及其他嵌入式软件应用程序。而 F´ 也是火星无人机 “机智号” 所用的飞行软件框架,它刚由毅力号携带到火星。

GitHub 地址→https://github.com/nasa/fprime

3. 往期回顾

以上为 2021 年第 8 个工作周的 GitHub Trending 🎉如果你 Pick 其他好玩、实用的 GitHub 项目,记得来 HelloGitHub issue 区和我们分享下哟 🌝

HelloGitHub 交流群现已全面开放,添加微信号:HelloGitHub001 为好友入群,可同前端、Java、Go 等各界大佬谈笑风生、切磋技术~


关注 HelloGitHub 公众号 收到第一时间的更新。

还有更多开源项目的介绍和宝藏项目等待你的发掘。

posted @ 2021-02-23 09:02  削微寒  阅读(24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