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备份和恢复你的TFS服务器(二)

配置一个备份计划

在你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2010服务器上安装新版本的Power Tools以后(是的,这个工具只支持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2010),你会注意到在管理控制台中有一个新标签,叫做“Team Foundation Backups”。当你点击这个标签的时候,你会看到这样一个界面,通过这个界面,你可以配置你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备份计划。

如果你点击“Create Backup Plan”,会启动一个向导,来引导你完成整个过程。这是这个向导的welcome页面:

点击“Next”,它会导航到第一个页面,在这个页面中你可以输入备份的路径和你希望保存备份的天数(超过这个天数以后,它会自动地删除备份)。当然,如果你希望自己手动删除备份,也可以很容易地做到——它们只是特定目录下的一些文件而已。

再次点击“Next”,你可以提供自动执行备份的账户,同时,你可以看到这个账户需要什么SQL权限。正如你将会看到的那样,以后的备份并不是一定要被自动化,但是他们可以被自动化。

再次点击“Next”,你现在可以进行一些配置,让备份服务把备份过程中的故障email给你。在这个例子中,我没有给我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服务器配置SMTP主机,所以我唯一的选择是“No Email Alerts”。 这里你可以使用和其他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通知一样的email主机和地址,也可以指定唯一的收件人。如果你想指定多个收件人,你可以用逗号把这些收件人的email地址隔开。

再次点击“Next”,你现在可以配置时间表了。默认是每天晚上对你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进行完整的备份。对于小型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来说,这已经足够了。选择这个选项意味着将会在每天凌晨2点进行完整的备份。如果你想进行更多的控制,你可以点击“Advanced Schedules Options”。

如果你选择了“Advanced Schedules”,那么你会得到两个选项:1) Full, Differential and Transactional Schedule和2) Manual Backup Only。如果你选择了“Manual Backup Only”,它不会自动地执行任何的备份,只有当你运行管理控制台,点击“Take Full Backup Now”按钮的时候才会执行一次备份(稍后会详细说明这部分内容)。这里我选择“Full, Differential and Transactional Schedule”——这是一个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备份策略。我把它设置成每个星期天的凌晨2点做一次完整的备份,每周的周一到周六的凌晨2点做一次差异备份(有时也称作增量备份),每15分钟做一次事务性的备份。这意味着我不会丢失15分钟以上的数据,这种策略的性能和存储开销并不大。SQL备份功能的这些特性真的很酷。

我已经配置好了时间表,点击“Next”,让我检查一下我的设置。

再次点击“Next”将会验证我提供的这些设置的有效性。你总不会希望等到第二天凌晨2点才发现你错误地输入了一些东西吧:)在这个例子中我收到了一个警告,因为我已经有了一个配置好的备份计划,而我正在重写它。这个工具规定一个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服务器只能拥有一个备份时间表。

点击“Configure”,将会为了备份而重新配置你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服务器,这会对你的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服务器做出一些改动。

再次点击“Next”,现在你已经完成了所有的配置工作!对于备份来说,你的服务器已经完全配置好了(可以和文档比较一下:))。

posted on 2019-02-11 17:06  周雪峰  阅读(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