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

下面只是我偶尔的一点想法,就随便写了下来
人在面对困难时的做法:
1.逃避:逃避的原因:a.觉得就算解决了这个困难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处,b.感觉没有能力去解决困难,c.以前碰到过类似的困难,这次又碰到了,感觉还是解决不了,放弃。

2.中途放弃:中途放弃的原因:a.有其他更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b.因实在是太难而没有了办法解决.c.三分热情的人,碰到了一点挫折而放弃的人。

3.成功解决:成功解决的原因:a.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困难b.投机取巧c.机会主义者。d.利用自己的社会关系来解决困难。

我认为碰到困难不论是上面的那一种(1,2,3),我都觉得只要认真都有可取得地方,比如1a,2b
就算是解决困难也不定是最棒的,比如3b,3c。我还认为总结一个问题也是相当重要的,就比如我中途放弃了,但是我总结了以前的经验,我下次再来,也许就会简单多了。
posted @ 2005-09-27 12:50  徐灿钊Asp.net专栏  阅读(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