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ArrayList集合类使用Add方法添加元素

ArrayList集合是C#中的一个非泛型的集合类,是弱数据类型的集合类,可以使用ArrayList集合变量来存储集合元素信息,任何数据类型的变量都可加入到同一个ArrayList集合中,因此使用ArrayList集合的添加方法Add方法的时候,一定要在程序中先自行校验变量元素的数据类型,防止将不符合业务要求的变量添加到ArrayList集合中。

ArrayList集合新增元素的方法Add方法的签名为:virtual int Add(object value)。value为等待添加到ArrayList集合中的变量元素,类型为object类型,因object类型是C#中所有数据类型的基类,因此任何数据类型都可往ArrayList集合中添加。

往ArrayList集合新增元素的实例如下,虽然新增的三个元素的数据类型完全不一样,但程序正常运行:

    ArrayList arrayList = new ArrayList();
    arrayList.Add(1);
    arrayList.Add("3");
    arrayList.Add(new { Id = 1, Name = "张三" });

 

posted @ 2019-07-25 21:00  江湖逍遥  阅读(46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