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C#中SqlCommand类的作用以及常用方法

在C#的数据库操作过程中,SqlCommand类一般用于Sqlserver数据库的SQL语句的执行,包括Select语句、Update语句、Delete语句以及SQL存储过程等,SqlCommand的操作一般在SqlConnection类成功连接Sqlserver数据库后,并使用SqlConnection类的Open方法打开数据库连接后进行的,一般操作完数据库,建议调用SqlConnection类的Colse方法关闭数据库。

一、SqlCommand类常用属性

CommandText:获取或设置要对数据源执行的 Transact-SQL 语句、表名或存储过程。

CommandTimeout: 获取或设置在终止执行命令的尝试并生成错误之前的等待时间。 

CommandType:获取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释 CommandText 是SQL语句,存储过程还是表操作。

Connection:获取或设置 SqlCommand 的此实例使用的 SqlConnection。

Parameters:获取 SqlParameterCollection参数集合。

Transaction :获取或设置将在其中执行 SqlCommand 的数据库事务对象 SqlTransaction。

二、SqlCommand类常用方法

ExecuteNonQuery()方法:返回影响的行数,主要用于增删改操作。

ExecuteScalar()方法 :返回第一行第一列,例如我们在计算总条数的时候会使用到此方法。

ExecuteReader()方法:创建一个SqlDataReader用于读取数据,用于查询数据。

ExecuteXmlReader()方法:返回System.XmlReader实例,用于读取SQLServer中的XML字段的值

 

posted @ 2019-07-15 00:15  江湖逍遥  阅读(60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