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用宝塔Linux面板功能查看服务器CPU使用率

运维过阿里云服务器或者腾讯云服务器的运维人员都知道,针对耗资源以及高并发的应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关注云服务器的资源利用率情况,如最近一段时间内CPU的使用率、内存占用率等情况信息。阿里云和腾讯云官方后也有相应的监控数据可查看,如果服务器安装的宝塔操作面板的话,在宝塔操作面板后台界面上也有相应的监控功能,监控云服务器的CPU利用率以及内存占用率等情况。

(1)首先登陆你的宝塔面板后台,在左侧找到【监控】菜单,进入监控菜单页面后,如果监控未开启,则不会查看到数据,运维人员可自行开启监控功能,如下图:

(2)监控功能开启后,一段时间后,再进入这个监控页面,我们即可看到当前服务器的CPU利用率、内存占用率等服务器资源使用情况。

 

posted @ 2019-07-14 21:49  江湖逍遥  阅读(20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