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使用宝塔对Linux系统进行界面化管理操作

腾讯云服务器和阿里云服务器的Centos系统都是没有Linux系统的一个版本,Centos系统的操作都是在没有类似Windows图形化操作界面的黑框框命令窗口进行操作的,需要使用到很多Linux操作命令,针对不熟悉Linux系统命令的人来说,操作是比较困难的。此时如果想简便化操作,可以采用往服务器中安装宝塔操作软件的方式,宝塔操作软件集成了很多常规操作命令,可以让运维者直接通过图形化操作界面进行简易化操作。

关于宝塔面板系统,在阿里云的云市场以及腾讯云的云市场产品中都含有相应的宝塔面板系统的购买服务。

腾讯云云市场:点击进入官网页面

宝塔Linux版面板支持系统安装(支持CentOS、Ubuntu、Debian、Fedora、deepin),Web端管理,一键创建网站、FTP、数据库、SSL;安全管理,计划任务,文件管理,PHP多版本共存及切换;自带LNMP与LAMP等功能。安装好宝塔后,我们通过浏览器进入宝塔网站的管理界面后,我们可以看到如下界面:

(1)宝塔Linux面板【网站】菜单

在此页面可以进行网站的管理,包括网站的添加以及删除、防火墙的设置、网站SSL证书配置、网站配置文件设置、反向代理、相应日志、Tomcat配置、域名配置管理等等。

(2)宝塔Linux面板【FTP】菜单

在此菜单页面可以进行FTP相关操作。

(3)宝塔Linux面板【数据库】菜单

在此功能菜单下,可以进行数据库的管理,包括数据库的新建、删除,数据库权限的分配以及安全组的设置等操作。

(4)宝塔Linux面板【监控】菜单

此功能菜单页面可以查看到服务器的负载情况,包括服务器资源利用率、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情况、磁盘IO、网络IO等数据。

(5)宝塔Linux面板【文件】菜单

此功能菜单主要用于服务器文件的管理,可以进行文件的上传、删除、解压、复制黏贴等一系列操作。

(6)宝塔Linux面板【计划任务】菜单

在此功能菜单下,可以设置相应的计划任务信息。

(7)宝塔Linux面板【软件管理】菜单

在此菜单下,可以对服务器上的软件进行管理,例如往Centos系统上安装卸载Mysql,Redis等软件操作,都可以在这里完成。

(8)宝塔Linux面板【面板设置】菜单

此菜单主要用于面板相关信息设置,包括面板端口、授权IP等等相关参数。

 

posted @ 2019-07-14 01:24  江湖逍遥  阅读(18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