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Sqlserver使用Group By进行分组并计算每个组的数量

在SQL语句查询中,Group By语句时常用来进行分组操作,有时候在分组的同时还需要计算出每个组的数量多少。在Sqlserver数据库中可以使用Group By加Count聚合函数来实现此功能,即通过Group By语句分组并计算出每组数量。

例如有个数据表Record表,里面有字段:TypeId,UserName,CreateTime等几个字段。

我们需要汇总每种类型分别有多少个人,可使用下列语句来实现:

Select

   TypeId,

   Count(Distinct(UserName)) AS RsCount

FROM Record 

Group By TypeId;

上述语句我是使用Distinct方法去重计算人数,如果不需要去重的话,可直接使用Count(UserName)即可。

posted @ 2019-06-03 19:26  江湖逍遥  阅读(84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