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Sqlserver中查看自定义函数被哪些对象引用

Sqlserver数据库中支持自定义函数,包含表值函数和标量值函数,表值函数一般返回多个数据行即数据集,而标量值函数一般返回一个值,在数据库的存储过程中可调用自定义函数,也可在该自定义函数中调用另一个自定义函数。我们可以通过Sqlserver提供的查看依赖关系的功能来精确定位自定义函数在哪些对象中有引用,这样可以避免因修改或者删除自定义函数但其他依赖此函数的对象未及时变更而抛出异常的情况。此处以Sqlserver 2014为例。

(1)首先进入sqlserver管理界面,找到对应的自定义函数,然后右键,选择查看依赖关系

(2)进入窗体后,即可在依赖关系列表查看到数据库中所有依赖此自定义函数的对象。

 

扩展阅读:Sqlserver修改默认端口号增加服务器安全性

posted @ 2019-03-09 16:03  江湖逍遥  阅读(1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