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基本使用

https://git-scm.com/docs/git/zh_HANS-CN  官方文档

git gui	git 			自带的Gui界面(仅英文)
git config -e			编辑 git 配置文件, 针对当前仓库
git config -e --global	编辑 git 配置文件, 针对系统上所有仓库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名称>		配置git文件, 填写名称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邮箱>		配置git文件, 填写邮箱账号
git init <路径>			设置初始化仓库
git add <文件>			选择文件,加入到缓存区
git ls-files <>			查看暂存区中文件信息, 参数如下
--cached (-c) 查看暂存区中文件,git ls-files 命令默认是此命令
--midified (-m)查看修改的文件
--delete (-d)查看删除过的文件

git commit -m <"备注"> 		提交暂存区到本地仓库中, <"备注"> 可以是一些备注信息。如果不添加-m 则会弹出一个文本来添加信息.
git commit -a -m <"备注">	如果您不使用-m,会出现编辑器来让你写自己的注释信息。当我们修改了很多文件,而不想每一个都add,想commit自动来提交本地修改,我们可以使用-a标识。git commit 命令的-a选项可将所有被修改或者已删除的且已经被git管理的文档提交到仓库中。千万注意,-a不会造成新文件被提交,只能修改。
git log 查看提交日志


网络
git clone <远程主机名> <文件夹>  			克隆远程仓库的所有文件到指定位置,不指定路径则在当前位置.
git remote add <名称> <远程主机名>  		添加仓库
git remote -v:								列出当前仓库中已配置的远程仓库,并显示它们的 URL。
git remote rename <old_name> <new_name>		将已配置的远程仓库重命名。
git remote remove <remote_name>				从当前仓库中删除指定的远程仓库。
git remote set-url <remote_name> <new_url>	修改指定远程仓库的 URL。
git remote show <remote_name>				显示指定远程仓库的详细信息,包括 URL 和跟踪分支。
git pull <远程主机名> <远程分支名>:<本地分支名>  	从远程文件拉取文件合并, 如果不加任何参数则能更新上一步操作.
git push <远程主机名> <本地分支名>:<远程分支名>		上传本地文件至远程仓库, 如果本地分支名与远程分支名相同,则可以省略冒号:
git push --force origin master 				如果本地版本与远程版本有差异,但又要强制推送可以使用 --force 参数
git push origin --delete master 			删除主机的分支可以使用 --delete 参数,以下命令表示删除 origin 主机的 master 分支

 

posted @ 2024-03-27 10:05  edolf  阅读(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