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PSON R230打印机驱动程序安装错误

作者:王先荣

    今天在一台电脑上安装EPSON R230打印机驱动程序时,提示:"UI DLL Message ---Version error dat file. Please install again.",反复安装总是失败。大致有以下现象:(1)打印机和传真中没有该型号的打印机;(2)设备管理器中有隐藏的"EPSON STYLUS R230"打印机。

    如果重新安装系统之后,应该能够安装上驱动程序;但是这台电脑乱七八糟的软件太多,重新安装起来太麻烦。后面虽然搞定,却颇费周折。

现将我所发现的解决步骤记录如下:

(1)在控制面板的添加删除程序中,删除以EPSON开始的一系列打印相关软件;在“爱普生打印工具”中删除临时文件和R230打印机;关闭打印机电源,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2)在控制面板的打印机和传真中,点击菜单“文件->服务器属性”,在“打印服务器属性”窗口中切换到“驱动程序页”,选中EPSON开始的那项,然后将其删除;重新启动电脑;

(3)重新安装驱动程序。

前前后后花费了两个小时,记录下来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posted @ 2010-11-02 09:14  Wuya  阅读(8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