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寒假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认真反思>

一:

达到的期待和目的

我希望自己在寒假里能够早起早睡,把生物钟调过来,很显然这个期待我给自己打60分吧,接着是达到了跟朋友出门走走看看的目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一些地方的文化底蕴,接着就是成功的转专业了,可以说是我上个学期和这个寒假初的一个小目标吧,很充实的寒假!

不足

做什么事,有拖延的毛病,今日复明日,希望新的学期,新的同学,是个新的开始吧,让我改掉这个毛病。

是否坚定加入计算机的决定

很显然,这个决定是雷打不动的,无论是现在的学习兴趣,还是未来的就业,计算机都是不错的选择,我选择加入肯定也是思虑良久的,再加上经过这两周的学习,也是巩固了这个决定。此外,计算机的丰富多彩,也是我无法抗拒的。故,不悔来计算机。

对未来就业

最初选择转到计算机,正是计算机的未来就业前景很好,“考研导师”张雪峰说,“计算机专业很卷,但是计算机能对得起你付出的努力”。此外,我认为我们生活的所有方面都和计算机技术挂钩,大到“远程操控机器人进行高难度手术”,“无人驾驶领域”,小到“买菜”,“做饭”,可以说计算机完全渗透我们的生活,所以我认为,近二十年来说,计算机也是相对好就业的。

二:

学习记录整合

1.听完导论课程之后,认真完成了先后前两次的寒假作业,以及pta的计算机导论题,和Excel和PPT的操作题
2.通过这些练习,让我对计算机加上了一层神秘的滤镜,因此也成功了引起了我探索的兴趣,同时我也了解了git的丰富,markdown的使用方法,收益颇深

作业花费时间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Git

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1.PPT
2.Excel
3.Markdown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

1.Markdown
2.修改Git到Github
3.关联Git和Github
4.创建库,并克隆库

遇到过的问题,解决方法,体会

1.第一次写博客时,设置不好格式,并且不会加照片,再者不懂Markdown。第二次,不太懂Git,不会修改,不会创建库,看不懂教程
2.主要的解决方法是问同学,还有就是仔细看教程,查资料
3.最大的体会就是,计算机真的好难啊!!!但是,同学也真的好温暖啊,讲的很清晰,也浪费了同学好长时间,但是,最后还是很开心的,起码懂了。

最深刻学习内容

Git和GitHub印象最深刻,因为太难了,看不太懂,但是在同学的帮助下,还是完成了作业,有种成功的喜悦,和成就感。

学习的内容对我的帮助

学前只知道计算机很高深,学后浅浅的明白计算机为什么高深,也明白了缘由。对我以后在这个专业领域内深造,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最大的收获

Git,和Markdown
收获了Git和Markdown的一些基础使用

posted @ 2023-02-19 12:42  “小齐”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