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TIJ——Chapter Three:Operators

2014-12-11 20:45  星星之火✨🔥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Operators

本章节比较简单,所以简单的做一些笔记:

几个要点:

1、When the compiler sees a String followed by a "+" followed by a non-String, it attempts to convert the non-String into a String.

2、比较对象的内容使用equals()方法,前提是该对象所对应的类重写了Object类中的equals()方法,并且实现了对对象内容进行比较。绝大多数 Java类库中的类都重写了equals()方法,因此它们比较的是对象的内容, 而不是引用。

3、You can’t use a non-boolean as if it were a boolean is a logical expression as you can in C and C++.

4、一旦逻辑表达式的值能被确定为真或者假,那么逻辑表达式剩下的部分便不在执行,我们称之为“短路原则”。

5、将float或者double值转换为整型值时,数字被截断。如果要四舍五入为整型值,可以使用lang包中Math类的round()方法。

6、对小于整型的原生数据类型做数学运算或者移位操作,在执行操作之前他们的值会自动提升为整型。一般地,表达式中的最大的数据类型是结果的类型。

7、除了boolean类型,任何两个原生数据类型之间都可以进行双向转换。

8、对于浮点数,没有特殊的指定(如:后缀f),编译器会将其看作double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