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at分布式数据库架构解决方案--配置defaultAccount属性报错解决方案

echo编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声明文章来源。欢迎添加echo微信(微信号:t2421499075)交流学习。 百战不败,依不自称常胜,百败不颓,依能奋力前行。——这才是真正的堪称强大!!!


该文章可以单独阅读,不一定需要阅读之前一些的文章,主要用于阐述在配置Mycat的时候,碰到的问题。

Mycat配置登录用户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官网提供的例子里面可以配置多个用户,并且用户的可以设置是否只读等属性。但是在我配置多用户的时候,按照官方示例出现了问题。报错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报错提示:

必须为user标签设置一个defaultAccount属性。

然后我尝试了很多了方式:两个用户都配置defaultAccount为true、两个用户都配置defaultAccount为false、两个用户配置defaultAccount一个为false一个true(两种情况都尝试了)、一个用户配置defaultAccount为true、一个用户配置defaultAccount为false。以上尝试都是出现了同样的错误,只有一种情况没有问题,不配置defaultAccount

解决办法

不管配置几个用户都不配置defaultAccount,注意:目前我使用的Mycat版本1.6.7.4,老一点的版本都需要该属性。


做一个有底线的博客主

posted @ 2019-11-05 09:59  xlecho  阅读(7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