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8 报错:已成功与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在登录前的握手期间发生错误

今天SqlServer 2008连接数据库时报错:已成功与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在登录前的握手期间发生错误。在连接到 SQL Server 2008 时,在默认的设置下 SQL Server 不允许远程连接可能会导致此失败。 (provider: 命名管道提供程序, error: 0 - 管道的另一端上无任何进程。

 

刚开始以为是远程数据库的问题,试了一下,同事的机器能连上。说明是我本机问题了,然后连接本地数据库,也报同样的错误。

 

参考 http://friendship517.blog.163.com/blog/static/570512782010103084346208/ 这里的方法尝试解决,还是不行。

后来认真理了一下思路:

1.查看sqlserver服务是否开启,重启sqlserver服务尝试;

2.查看防火墙设置,--》防火墙关闭;

3.看到文章最后介绍可能是tcp/ip的问题,在tcp/ip属性中设置ip为已启用。

重启sqlserver服务,ok!数据库连接上了。

posted @ 2014-10-28 21:56  陀螺-  阅读(46344)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