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031136-邢杰-c语言第一次作业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填写作业要求链接>
博客名称 2203031136-邢杰-C语言第一周作业
要求 每道题要求有题目,代码,和运行结果的截图

一、扩展阅读:C语言中的int类型的范围是由什么决定的?

         通过本次扩展阅读,我了解了int类型范围是由字长决定的,int是C语言数据类型数字型的整型,int在C语言里占4个字节数,16个数据位。int的取值范围是具体的数值而不是指它所占的字节数。在C/C++编程语言中,int表示整数变量,这是一种用于定义整数变量的数据类型。

int的取值范围依赖于计算机系统,在16位机器中,int占16位,其中一位为符号位,所以取值范围为前面所说的-32768~32767.而在32位和64位机器中,int占32位取值范围为-2147483648~2147483647.ISO/ANSIC规定,int类型的最小范围为-32768~32767.

(题目一):编写一个C程序,输入两个整数a,b,交换a和b的数值然后输出。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a,b,temp;
scanf("%d  %d",&a,&b);
temp=a;
a=b;
b=temp;
printf("%d  %d",a,b);
return  0;
}

(题目二):编写程序,输入一个长方体的长、宽和高(整数且大于0),输出这个长方体的体积。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int a,b,c;
scanf("%d  %d  %d",&a,&b,&c);
printf("长方体的体积为%d",a*b*c);
return 0;
}

 

posted @ 2023-03-16 20:40  杰杰薇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