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
徐靖杰 212106787
林明涛 21210677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初步尝试结对作业,为之后的团队合作打下基础;快速构建出原型,及早明确产品的开发目标,降低沟通成本
原型作业链接 <i图书>
推广讲解视频链接 <原型展示>
其他参考文献 <墨刀的使用>

一、成员介绍

Me:21级软件工程(专)2班学生,98年,喜欢打篮球。

He:21级软件工程(专)2班学生,99年,喜欢打羽毛球,我的好舍友之一。

二、结对过程

1.结对的感受

Me:我喜欢说,他喜欢聆听。刚开始讨论大概实现的界面,然后分开各做各的,然后由我进行把控,整合。整体过程很愉快。

He:我是一个喜欢闷头自己做的人,他刚好是一个有想法的人,我就让他掌握全局,所以跟他搭档让我感觉挺舒服的,他说我做,很合拍。

2.相互的评价

Me:我主要负责原型设计,他负责需求分析,他很细心,总能提出我没注意到的问题,一起搭档很OK。

He:他的年龄比我大一点,处处照顾我,可以一起搭档完成这次作业我觉得很棒。(他唱歌很好听~)

三、需求分析(NABCD模型)

1.Need 需求

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有些书本课本辅导用书已经没有用处但是舍不得以低廉的价格卖掉,就一直囤着,但发现越来越多。假如可以建立一个二手书的交易平台让
这些对自己没用的书本卖给有需要的人,岂不美哉?而且现代社会能源短缺,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符合当下时代主题。

2.Approach 做法

1.制作美观的界面,让用户赏心悦目。
2.加强平台交易的安全性和反应速度。
3.增加送货上门和定点收货的功能。

3.Benefit 好处

1.使要想要卖书的同学可以有途径卖出,让想要购买二手书的同学能够有地方购买。
2.可以让想要出售书本的同学比卖给收废纸的获得更高的收益。可以让买书的朋友获得很多二手书的选择。
3.保证用户在平台交易的可靠性,完全保障客户的隐私,提醒客户安全意识。

4.Competitors 竞争

经过后续的维护和开发,可以逐渐演变成大型的二手交易平台,不仅限于书籍,可以变成一个线上的“跳蚤市场”,前景美好。

5.Delivery 推广

在开学季和毕业季的时候举办一些活动进行宣传,可以增加用户量,在学校官网推送交易平台,在各班群推广。

四、方案设计

1.用户

2.管理员(原型还未设计)

五、原型效果展示

1.启动-登录-注册


2.主页-搜索

3.详情

4.聊天-信誉

5.支付-支付方式

6.出价-发布成功

其余的直接跳转查看i图书

posted @ 2022-03-26 22:40  爺的心禁止訪問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