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一

一、你目前遇到的困难或面临的焦虑,或最困扰你的事是什么?

  计算机二级考试和之后的英语四六级考试

二、针对你目前遇到困难或焦虑中,由以上阅读中,带给你的启发或思考是什么?

  《暗时间》在校期间已经阅读过,剩下吸引我点开的是两篇大牛的随笔,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认知自己所学的专业涉及的未来相关场景,也算云体验一番。

  1.“宝玉的blog”

  从面试的记录中,不难发现能得到面试官青睐赏识的都是自身努力创造机会,把握机会,去实习获得更多提升自身知识和能力的机会。其次就是为人处世的态度,对于代码编排的美观,一定程度上反应一个人的做事细致程度,多花点心思去日臻完善。面试的时候个人精神状态也是重要的,平复心情,克服紧张情绪,还有就是虚心请教面试官,正视自己的不足。

  2.“haoel的blog”

  最大的体会就是以自身个人兴趣作为动力源,再去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步骤,设立长远目标,分阶段按计划施行,结合阶段性奖励来保持积极性。在这个过程中要经常抽身出来客观地分析自己,进行刨析。脚踏实地,聚沙成塔,在积累中从量变到质变。

三、根据以上阅读,规划你面对解决这些焦虑或困难的方案。

  1.都说二十一天习惯养成·,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确认目标后把任务拆分到每一天完成,并逐渐形成习惯。

  2.遇到困难,寻找前辈老师同学虚心请教,众人拾柴火焰高,并将知识转化融会贯通。

  3.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元气up。

posted @ 2021-02-10 06:18  喜之郎CC果冻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